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羊城晚报】 汕大新体育馆暗藏变形“玄机”

2016-01-25 01:02:32.0

汕大新体育馆暗藏变形“玄机”

可提供多达17种使用模式

【羊城晚报】2016.1.23  第YD09版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dfb/html/2016-01/23/content_922379.htm

记者 王漫琪

21日上午,冷空气阻挡不了人们到汕大体育园探秘的脚步。由汕头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驻汕媒体与本地媒体采风团,在汕大体育园总经理杜威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尽显“国际范”的汕大体育园,羊城晚报记者随团探访。

  这个以“共享新体验”为设计目标的汕大体育园是目前粤东规模最高的大型体育综合体,建筑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包括一座NBA标准的主场馆,一座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馆和接待中心。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国际标准的新体育馆。作为体育园的主场馆,拥有6000个观众坐席(包括固定坐席及自动伸缩坐席),是一般NBA比赛场馆的3倍,同时还拥有8个贵宾包厢、9个活动更衣室、9个餐饮服务区,无线网络覆盖全场馆。并配备了完善的媒体和广播设施。

  更夺记者眼球的是,新体育馆暗藏变形“玄机”,可提供多达17种使用模式:场馆一层四周都安装了自动伸缩坐席看台,在杜威的现场演示下,一侧500个坐席2分钟内便全部完成自动收缩。场馆还安置了电动隔离墙,通过伸缩平时收纳在馆壁中的隔离墙,就可以根据需要将主场馆灵活“变出”6000人篮球赛场、3000人戏剧场馆,甚至只容纳400人的小型演唱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场馆具备国内最大型的可调节母架系统,覆盖了2/3的天花板,利用电动升降机实现了屋面的自由升降,可将屋顶降至地面,实现快速安全地安装、拆卸场馆灯光、音响等设备工程。

上一篇:广东多校增加医科类专业,应对公共卫生领域人才紧缺

下一篇:汕头大学今年招生56名港生 港生享四年学费全免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