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工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2016-06-30 05:50:15.0

6月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公布结果,13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吴松华、邓权学、钱佩柔、谢依狄、廖兴浩5名同学组成的“东流”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A模块(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二等奖和C模块(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5年10月,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与高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广联达公司启动“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本次大赛为全国各大高校优秀毕业生组队参与并针对Building Information Molding (BIM)全过程项目应用实施案例的作品评选赛,评审方式分为线上网络评选及线下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50多所院校,由土建专业选拔最优秀的BIM团队提交作品,共有100多位土建高校教师及企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参赛的750支团队毕设作品进行综合评分。

大赛赛项分为四个模块,A模块是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B模块是基于BIM的商务标编制、C模块是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D模块是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在土木系曾丽娟教授的指导下,5名土环系大三学子组成“东流”团队报名了A+C模块,与全国各大高校的毕业生进行毕业设计作品比拼与交流学习,历经6个多月的努力和2个多月的评审,最终斩获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再次彰显了汕大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在教学实践环节建设成果。

BIM 技术的出现,在全国掀起应用的高潮,引发建筑行业的又一次革命。为建筑行业实现全生命期的信息共享、提升全生命期的可预测和可控性、促进建筑业生产方式的改变、推动建筑行业工业化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BIM 技术在项目中应用的增加,建筑行业面临 BIM 人才缺乏的危机,引起各建筑类高校的高度重视,院校纷纷成立了 BIM 技术研究机构、BIM 社团,形成了学习 BIM、应用 BIM 的良好学习氛围。2015 年,广联达公司协同多家院校成立BIM 毕业设计协会,共同举办了第一届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作品大赛,取得了参与院校 230 所,培养师资 350 人,学生 1700 人的好成绩,并涌现一批优秀的毕设作品。部分作品同时参加了中国建设教育协会“BIM 应用技能优秀作品网络大赛”,同样取得优异成绩。

13土木 邓权学

(注:照片中从左到右依次为吴松华、邓权学、钱佩柔、曾丽娟教授、谢依狄、廖兴浩)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