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以色列电影《最后的胜利》在汕大展演

2016-07-06 03:54:27.0

6月29日晚,记录菲利克斯•詹德曼博士传奇科研及创业历程的以色列电影“最后的胜利”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演讲厅隆重展演。此次电影观赏活动由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电影家协会、汕头大学联合主办,汕头大学文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国际青年电影交流中心承办。

电影主人公菲利克斯•詹德曼博士是全球闻名的犹太科学家及企业家,他在压力测量与电子学领域的发明对现代科学与工业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影片讲述了他从一个犹太小男孩藏身墓穴躲过二战纳粹大屠杀,后来在科学研究与全球商场大获成功的苦难史与奋斗史。

文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主任卢龙光教授主持了开幕礼,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首先致欢迎辞,感谢各位嘉宾前来参加毕业典礼及“犹太-以色列文化活动系列”,希望活动在以色列和潮汕之间建立文化交流和合作的桥梁。紧接着,李剑阁校长代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致辞,他说,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对于明年广以的招生有很多帮助,中以合作不仅要有高新的科学技术,更要有思想深处的文化精华。李校长又向嘉宾们介绍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阿龙‧切哈诺沃教授(Aaron Ciechanover),阿龙教授认为,广以的建立是两个古老文明之间友好合作的美好见证。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亚杰先生(Yaacov Avrahamy)则表示,非常高兴能在即将回国之时,来到美丽的汕大参加活动。

汕头大学坚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2013届商学院毕业生、汕头市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广超先生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回顾了自己受李嘉诚先生启发追逐梦想的经历,深深感谢母校及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大学子创新创业的坚定支持。

本次电影观赏是汕头大学“犹太-以色列文化活动系列”之一。该项目于今年5月启动,一方面面向汕大师生,展开一系列教学、科研文化交流项目;另一方面面向潮汕社会,积极把校内主题活动延伸至汕头市,与政府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密切合作,根据汕以合作实际有针对性地举办研讨及交流活动;还面向犹太-以色列研究学界,与海内外权威学术机构及学人实现合作,开展多元化的学术交流。

文学院基督教研究中心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