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理学院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完美收官

2016-08-24 12:26:54.0

8月1日,汕头大学理学院2016年度暑期国际学校如期开学,课程持续10天,这是理学院第二次举办此类暑期国际课程。活动以“环境科学与工程”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理学院的70多名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强互动的学习体验,理学院邀请了8位世界知名教授,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等国家,通过讲座、开放式讨论、学生演示的形式,向学生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本概念、最新技术以及发展前景。

体验与国外完全一致的学习环境是举办暑期国际学校的一大宗旨,全英文教学加上教授们独特的讲课风格令学生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讲座涉及到水污染、大气污染、生态保护等环境工程的各方面,教授们呼吁不仅要关注技术的发展,还要加强对水资源和卫生设施问题的人文关怀。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Dani Barrington教授从生活层面切入,介绍水如何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中流转、它的途径以及它与人类社会的关联;再到技术层面一一展开,讲解卫生设施和排水系统的典型设计,将技术的讲解与水循环的理论结合起来,使学生更好的理解相关技术和设计原理。

暑期学校作为培养青年科学家的平台,通过与环境工程领域知名的教授直接交流和讨论,不仅可以使学生了解到世界前沿的技术和相关知识,还为学生提供了非常珍贵的职业发展的机会。来自以色列理工学院Eran教授在自由讨论环节讲述了以色列的经济发展史及现状,介绍了以色列理工学院、学校校徽的含义等,使学生对国外深造求学充满向往。

参加课程学习的本科生在课程结束后以PPT的方式汇报总结,分数合格后会获得相应的学分。评分老师对学生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这些学生的汇报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比起我们当年优秀很多,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评委老师毕然因一位同学出色的表现给出满分。

(理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