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两岸五所交大宣言将学费互免学分互认

2016-09-20 17:58:29.0

 

http://www.edu.cn/edu/gao_deng/gao_jiao_news/201609/t20160912_1448076.shtml

 

2016-09-12人民网-京华时报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迎来双甲子生日。在9月10日举行的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五所交通大学共同发布了《交通大学北京宣言》,未来五校将推行学费互免,学分互认,统一设立交大发展基金,鼓励校友捐赠和社会捐款,善款用于学生创新创业。

 

  9月10日上午,来自全球各地的各届北交大校友纷纷返回母校,有的合影留念,有的在展板上留言,以不同方式为母校庆生。

 

  据悉,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可追溯至1896年,前身是清政府创办的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管理人才的高等学校,是中国近代铁路管理、电信教育的发祥地。交通大学是中国近代建校最早的高等院校之一,历经风云变迁,发展成为今天的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台湾新竹交通大学五所大学。

 

  近些年来,北交大校友遍及全球,始终心系母校,通过捐资助学、建言献策等多种形式,为母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贡献。为了表彰校友的突出贡献,昨天庆祝大会上,学校为12位校友颁发了“2016年度突出贡献校友奖”。

 

五所大学还联合发布《交通大学北京宣言》,提出将拓宽五校间学子相互交流,推行学费互免,学分互认;促进师资力量相互流动,早日实现各校教师之间交流的常态化。同时,尝试培植校友资源,统一设立交大发展基金鼓励校友捐赠和社会捐款,善款用于学生创新创业。聚集各校的学科优势,共同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科。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