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研究生院举办学长讲堂论学术创业

2016-09-21 06:54:21.0

9月7日上午,研究生院“学长讲堂”在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汕头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创业学院副院长梁强以“学术创业”为主题给2016级全体研究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大餐,讲座由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主持。

“研究生是什么样的群体?”讲座伊始,梁强副教授以图表的形式分析了研究生的招生规模、学位授予及其类型比例的现状,分析了研究生群体与本科生群体的区别,指出研究生除了科研、论文和证书,还可以有“学术创业”,研究生应该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中,梁强副教授以学生团队策划“节水云”手机应用项目为例,图文并茂地分享了他在学校经历的创新和创业的故事。接着,梁老师分享了学术创业的过程模式,指出在这个过程中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要及时申请专利保护,避免遭到剽窃。同时,找到合适的行业合伙人非常重要,将创业项目商业化才是学术创业的最终目的。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创业泡沫等问题向梁老师提问,梁老师无不耐心一一解答。他认为创业泡沫确实存在,但积极创业仍然值得鼓励,而一个人是否适合创业需要综合考虑自身的性格及其所拥有的资源。此外,梁老师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进行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充分整合资源,在兼顾课业的同时多些关注商业创新的前沿理论和实践,这样才能把握机会,成功创业。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创业是应用理论知识的重要途径,梁强老师富有智慧的演讲给广大研究生的职业生涯提供有益的启发。

研究生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