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理学院开展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赴潮州交流学习

2016-09-27 03:10:05.0

9月24日,艳阳高照、天高气爽的南方秋日,理学院刘文华院长、林锦香副书记带领学院教职工一行40余人,秉持寻古觅德、考察学习的精神来到誉有“海滨邹鲁”之称的文化名城潮州,通过访问百余年师院韩山师范,参观万世之师孔子之庙、百世儒师韩愈之祠、近代国学大儒饶宗颐学馆等活动,加强教师师德修养、寻求为师之道、学习讲堂师技。

上午,刘院长一行先到韩山师范学院图书馆参观考察,在韩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马瑞君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陈其铨书道馆与陈复礼摄影艺术馆等场馆,感受到了韩山师范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随后两院开展了师德教育主题的座谈交流。双方领导刘文华院长、林锦香副书记、杜虹副院长与马瑞君院长、谢乙生书记、查广才副院长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特别是谢乙生书记的一席话引起了在座老师的深深感触,大家对其关于在逆境中培养道德素养、锻炼精神力量的观点深感认同。会后,刘院长送出纪念品并互致问候。

午后,理学院一行人沿着中国师道大儒、国学大师的痕迹,一路寻访古典文化中师德师道的精神财宝,瞻仰学习了潮州儒庙、韩文正公祠、国学大师饶宗颐学馆等胜地,深深契合了教师教书育人的道德培养之路。孔子的儒家学说作为几千年来中国人教书育人的典范,韩愈作为一代大儒更是《师说》的作者,这些都让老师们找到了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在参观饶宗颐学馆的过程中,大家兴趣十足,对国学大师饶教授的治学态度、学术精神产生了深深的敬仰,同时也学到了在理科学术研究中需要增加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怀。

通过此次潮州之行,学院领导及教师,特别是随行的新入职员工,在潮州文化底蕴的感染力影响下,极大地增强了道德修养意识,学院的团结奋进气氛愈发热烈,为学院培养团结互助、友好仁爱的师德环境奠定了基础。

文 理学院 王威 图 16物理 谭弘基  责编 吴斌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