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日报 】 35个校园公号覆盖大中小学

2016-09-27 07:46:14.0

汕头公办学校微信公众号榜单首期出炉

35个校园公号覆盖大中小学

【南方日报 】2016.09.27  TC03版

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6-09/27/content_7585121.htm

微信公众号逐渐成为学校管理、交流、宣传的新手段。越来越多的汕头本地学校纷纷开通自己的官方微信号。但记者观察发现,至少六成公办学校的微信公众号在一周时间内没有任何数据产出,运营情况并不活跃。

本期统计分析的是汕头全市范围内经过认证的公办学校微信公众号,统计范围涵盖幼儿园、中小学、中专和高等院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8日,汕头全市公办学校经过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共有35个,其中幼儿园3个、中小学19个、中专学校11个、高等院校2个。

统计结果显示,在一周的时间里(统计时间段为2016年9月12日—9月18日),35个微信公众号总发布条数为40条,总点赞数为567个,总阅读量为36330人次。

公号定位以校园信息传递为主

“放假前,我们的班主任都在干什么呢?”“开学了,班主任提醒:别做家长微信群里那个招人烦的家长。”“教师节,我们是这样庆祝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已成为汕头各个学校发布最新动态、展示校园文化的一扇窗口。

从一周发布的数据来看,大多数公众号推送的内容主要以校园信息推送、活动宣传以及通知传达等与教育息息相关的内容为主。

以防御台风“莫兰蒂”为例,9月13日,汕头市第一中学、汕头市龙湖区丹霞小学即通过官方微信号迅速发布关于停课的通知,一时间获得较好的阅读量和较多的点赞数,其中“汕头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单篇阅读量达到一周内最高3815人次,并获得36个点赞。

借助微信公众号平台信息发布,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校园信息的传达方式,也有利于家长们及时获得学校方面相关的资讯,增强了互动性。

平均每个公众号一周逾千阅读量

在本期统计的35个公众号中,记者发现,只有14个公众号有发布消息,另外21个公众号一周内完全没有任何数据产出。也就是说,有六成微信公众号一周内完全没有“发声”。以35个公众号一周总阅读量36330人次统计,平均每个公众号一周阅读量大概1038人次。

从单个阅读量来看,35个公众号中表现最好的分别为“汕头大学新闻中心”“汕头市聿怀中学”、汕头市龙湖区金珠小学官方微信号“金珠小学”。从点赞数量方面来看,获得点赞最多的公众号是“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在发布篇数方面该公众号在一周内共发布9篇推文,位居榜首。而作为公办学校中较早开通微信公众号的中学,“汕头市聿怀中学”公众号则以一周总阅读量6137人次、点赞数69个,排名第二。

一周内表现最好

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

整体上看,“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公众号以一周内9篇推文、平均每篇阅读量约1259人次的成绩在35个公众号中表现最为出色。该公众号定位以关注汕大人,展现人文情怀为主,语言活泼,且坚持内容原创。9月12日,该公众号推送的《现场 “我终于知道她是怎么拿两届奥运奖牌了!”》的文章,阅读量达到2577人次。

单篇阅读量最高

汕头市第一中学公众号

9月13日,公众号“汕头市第一中学”推送了一则关于防御台风的停课通知,取得了一周内单篇阅读量3815人次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