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教授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6-09-29 00:59:12.0

9月27日晚,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教授在科学报告厅给同学们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做‘四有’大学生”。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宋书记从“长征精神”说起,为同学们讲述了长征背景、长征路线、长征故事和长征精神,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跟长征有关的书籍,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这段历史。

紧接着,宋书记将长征精神与汕大“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目标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理解李嘉诚先生对汕大学子的期望,做“四有”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宋书记还从理想、奋斗、学习、自强、心态、志趣、踏实、吃苦和读书九个方面来解读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不在年华,而是心境,执着追梦,永不低头。每一个在青春里拼尽全力的用心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

在课堂上,宋书记结合丰富的图文展示,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长征精神,让同学们对长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宋书记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图文 16新闻 彭媛媛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