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歌声绕梁情暖心--2016“迎国庆”教职工声乐演唱会精彩上演

2016-09-29 06:20:20.0

9月28日,伴着沥沥小雨,2016“迎国庆”教职工声乐演唱会在女声合唱《雕花的马鞍》中拉开序幕。校长、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罗念潮到场与教职工们共享视听盛宴。 

蒙古式火辣辣的长红袍搭上小黑靴,10位女教师摇身成为驰骋在草原上的游牧女,她们寄情《雕花的马鞍》,歌颂《美丽草原我的家》,为演唱会开了头彩。紧接着教务处黄博津、新闻中心郭俊浩、法学院徐萍分别带来《世界》、《绝口不提爱你》和《漫步人生路》。

欣赏完这3首优美的曲子,演唱会便转了个激扬澎湃的曲风。声乐社的4位男教师西装革履,领口带着黑色的小蝴蝶结,热情洋溢地献上《共青团员之歌》,把演唱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在场的观众无不鼓掌喝彩,要求他们再来一首;几位女教师更是上台为他们带上红色围巾。4位男教师一口应承,为观众们增加一首《我的中国心》,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以表他们对祖国的热爱。

“用天籁传递哎/中国爱拉索/幸福随着哎/梦想来临哎/用天籁传递哎/中国爱拉索/希望不遥远/层层歌声飞......”文学院文兵老师的一曲《天籁之声》带来了西藏圣域的古朴和多彩,带我们遨游在幅员辽阔的中国一隅。教师发展与教育评估中心的丁倩杭带来一首《天使之翼》,唱出了年轻人追求爱的执着与勇敢。土木系的李宏博不仅歌喉了得,而且弹得一首好钢琴,他为观众们带来一曲钢琴自弹自唱《乘着歌声的翅膀》。

随后声乐社的全体社员献上《红河谷》和《美丽的梦神》,多声部交替重叠,男女声错落有致,再一次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艺术教育中心董学民和工学院林晓玲分别为大家带来《啊,中国的土地》和《乡愁》,不同风格的两曲却都把观众带入情感深处。

塑料黑框眼镜、修剪精致的胡子、衬衣搭黑领花。声乐社指导老师、艺术教育中心冯岳冰老师一站上舞台就赢得一阵喝彩,他带来《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我的太阳》两首歌曲,浑厚雄实的歌喉再一次把演唱会推向高潮。

演唱会以声乐社的《感恩》、《今天是你的生日》、《同一首歌》落幕,最后,到场的领导和所有演唱者一起,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感恩祖国,祝福祖国母亲又增一岁。2016“迎国庆”教职工声乐演唱会圆满结束。

图文 14新闻 林馥雯 责编 吴斌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