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列全省公办本科高校第一

2016-10-19 06:01:01.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6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表的通知》(粤教毕函【2016】43号),截至2016年9月1日,汕头大学2016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34%,再创我校历史新高,与全省公办本科高校比较,汕头大学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名列第一位。校本部33个本科专业中,共有19个专业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

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自2011年跃居广东省一本高校首位以来,已连续五年保持在一本高校前列,今年突破98%,在全省所有公办本科高校中位列第一。这个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过去几年,我校进一步深化先进本科教育改革,以目标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在本科专业中全面推行,整合思维教育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学科、专业评估系统,成效逐步显现;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一张含金量高的文凭;一份雅思(IELTS)考试成绩;一次出国(境)机会;一项原创专业作品;一份好工作或创办一个企业。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和认可度。2016 QS世界大学星级(QS Star Rating)评定结果,汕头大学被评为四星级大学,其中,教学水平、就业能力、校园设施、包容力四个单项评定为五星最高级。

与此同时,学校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推动珠三角地区就业市场拓展计划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工程。面向2016届毕业生,学校先后举办长江实业集团、汕头市上市公司、汕头大学校友企业、珠江三角洲名优企业汕头大学专场招聘会等5场大型校园招聘活动;举办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财险、碧桂园集团、苏宁电器、奥飞动漫、深圳航空、天虹商场等60场知名企业汕头大学专场宣讲会;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近500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为2016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298个,比上年增加2572个。另外,学校通过发放求职补贴,设立校内助理岗位和建立校外就业基地等措施,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针对2017届毕业生, 学校在就业服务、就业市场拓展以及就业帮扶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目前,知名企业汕头大学校园宣讲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中。学校还制定了《汕头大学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激励本科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和继续学习深造。接下来,学校将举办上市公司专场招聘会、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地区专场)、校友企业招聘会,赴深圳、广州等经济发达城市走访重点用人单位、举办汕头大学人才推介会,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保障。

(招生就业办公室)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