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儿科医生缺乏?粤16校联盟共同培养

2016-10-24 18:31:16.0

 

http://news.163.com/16/1022/05/C3V7IS3L00014SEH.html

 

2016-10-22南方都市报 儿科医生短缺!精神科医生短缺!基层的社区医生也短缺……相对于广大居民的医疗要求,实则整个社会都缺乏高水平医生。而在将来,广东的16所医药院校将抱团形成省级规模的医药教育联盟,并将下辖的59所附属医院囊括在内共同为广东乃至全国培养高水平的医学生,提供医学生的规范化培训。

 

昨日上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学会医药教育分会(广东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联盟)在南方医科大学正式成立。

 

据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曾志嵘介绍,教育联盟成立后,一共囊括了全省范围内的16所医学高等学府和59家医疗机构,同时还有25家医药企业加入当中,将整个涉及医(药)学生培养、训练的全流程涵盖在内。围绕教育教学管理和医药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经验交流、管理培训等活动,为教育、医疗等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咨询,为会员单位提供教学改革建议、教学评价和质量保障服务,积极推动成员单位之间的教学资源、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等方面的共享与共建,充分发挥好分会的各项功能。

 

“由于有大学附属医院的加入,医学生的培训、实操流程也有了最好的场地和指导方。在目前5年制医学教育的基础上,也将为将来医学生专科培训,规范化培训带来诸多的便利”。曾志嵘表示,联盟的成立也将为特殊专业的医学生培养做出努力和贡献。

 

“比如当下常说的儿科医生短缺问题,新成立的联盟也将予以关注。而且更希望社会能关注儿科医生短缺的根本原因”,曾志嵘表示,其实很多高校以前是有开设妇幼方向的医学生培养的,只是培训出来的儿科医生,都向其他领域流失了。目前,联盟内的许多医学院校都将申请开办儿科专业。“广州医科大学已经开始开设这一专业,而南方医科大学也将于明年开始儿科专业医学生的培养。”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