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学报编辑部邀请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2016-10-24 02:04:03.0

10月21日,《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中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理事长、著名奥运歌曲《世界吹来奥林匹克风》和《五环颂》词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出版政府奖评委、教育部名刊工程评委、北京大学龙协涛教授应学报编辑部之邀莅临我校,就学报编辑工作做指导,畅谈四十余年办刊经验,就如何办好期刊,以深化学术研究和推进文化建设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和深入的探讨。

龙教授结合当前的学术期刊评价机制介绍了教育部名刊工程、名栏工程、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全国百强报刊的缘起及建设进展,指出我刊目前的劣势与特色,高度评价了网络空间研究专刊的学术性与必要性。并就栏目策划、选题、取舍、编校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龙教授还结合自己学术研究历程及创作《燕园赋》、《国土赋》的体验提出培养和提高编辑素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汕头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柏友进、副主编李金龙、网络空间研究编辑中心赖明明教授、李晓晖老师、钟宇欢老师等参与了座谈。                                                   

文/汕头大学学报                                                    责编/曾建平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