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实施首例跨学科联合培养

2016-10-27 01:03:16.0

随着国际潮流趋势发展和我国对创新科技的重视,培养综合性人才已经成为国家的教育战略。从2016年开始,我校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依托长江工业设计中心以“产品设计与创新战略”艺术硕士学科为试点,正式招生。随着这批共8名的艺术硕士研究生正式入学,首次尝试的设计、工科、商业三个学科联合培养便拉开了序幕。

2013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立长江工业设计中心之时,就已将培养跨学科综合性人才的理念植入当中,至今已有3年的探索经验以及部分成效和资源。

“产品设计与创新战略”艺术研究生专业的开设,意在孵化具有辩证思维、逆向思维和创新思维的“全脑型”设计管理人才。谈及设计与商业的关系,长江工业设计中心执行主任李昊宇老师说,“设计与商业思维犹如鱼和水的关系,只有结合在一起,‘鱼’才能活。”

据李昊宇老师介绍,3年间,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曾与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等有过多次课余的合作。在这个过程中,各个学院的人才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共同打造一个项目并使其顺利进入市场,这是艺术学院跨学科联合培养最初的尝试。

接下来,学科联合培养工作将依托长江工业设计中心进行综合项目实践,由学院联合工学院范衠老师、商学院梁强老师进行授课,培养学生的高质审美、扎实设计能力,及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届时毕业答辩会变成一次产品的路演,毕业生的项目无论从技术可行性、商业可行性或者设计的需求性而言,该毕业生答辩起来都会驾轻就熟。”梁强老师信心满满地说。

文图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 责编 曾建平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