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名医广东行”走进汕头

2016-10-27 06:59:27.0

汕大医附属肿瘤医院联手广州南医大开展健康公益活动

“名医广东行”走进汕头

【汕头日报】2016.10.27  08版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6-10/27/content_767508.htm

记者 翁小红

“名医广东行”大型公益防癌系列巡讲巡诊活动第八站近日走进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此次活动由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广州日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中心(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广东省潮联会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微医集团协办,受到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及广州抗癌协会大力支持。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一是由肿瘤医院与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共3位教授,为大家带来健康科普讲座;二是由20位专家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咨询。

健康科普讲座在汕大医肿瘤医院门诊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的领导和教授团,广东省潮联会健康委员会的专家,广州日报的记者朋友以及该院领导等出席了讲座。南医大肿瘤中心呼吸科兼胸部肿瘤内科主任、广东省重点专科(呼吸内科)学科带头人冯起校教授,南医大肿瘤中心妇科、妇瘤科主任冯忻教授及汕大医肿瘤医院胸外科硕士生导师刘迪填副主任医师3位专家分别就《教您远离肺部疾病》、《女性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和《食管癌防治常识》等主题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讲解。讲座现场除准备了名医直通卡、健康环保杯、笔记本等精美小礼品外,还特意抽取送出了30份价值888元的健康体检大礼包,受到了现场100多位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讲座后,在该院门诊大厅还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虽然受强台风“海马”的影响,汕头市区狂风大作,风雨交加,然而却并没有阻碍和影响市民们前来健康咨询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血压、血糖免费测量区排起了长龙,专家们耐心问诊,以通俗易懂的言语给市民解疑答惑,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据统计,本次活动义诊服务市民30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防癌科普知识的宣传,提高全民防癌意识,还将最权威、最实用的肿瘤防治知识带给了人民群众。

上一篇:侨文化在“侨”文章中的分量有多重?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