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都市报】 汕头大学再次上榜

2016-12-05 07:38:56.0

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

汕头大学再次上榜

【汕头都市报】2016.12.03  02版

http://dsb.dahuawang.com/html/2016-12/03/content_776895.htm

记者  纪金娜

12月1日,记者从汕头大学新闻中心获悉,《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了“2017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BRICS & 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 2017)。来自41个新兴经济国家和地区的300所大学榜上有名,汕头大学列第169位。在上榜的52所中国内地高校中,汕大列第38位。

据了解,“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由全球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泰晤士高等教育》于2013年首次发布,排名对象必须来自被英国富时集团(FTSE)列为新兴经济或前沿经济国家和地区。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将上榜大学从去年的200所增至300所,而这些大学所属的国家和地区也从去年的35个增至今年的41个。《泰晤士高等教育》主编巴蒂认为,入选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很不容易,该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同样的13项严谨苛刻的绩效指标,入选大学必须在教学、研究、国际形象、知识转化等方面表现出色,并与来自41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大学进行竞争,能入选300强是一项卓越成就。

近年来,汕头大学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在多项国际化权威排名中均有不俗表现。2015年和2016年两次作为内地唯一“80后”高校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01-800位,2015年入榜金砖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和亚洲大学排名,2016年获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充分展示了学校30多年来国际化改革和发展的成效和实力。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