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汉娜与茉莉花》640 公里的坚持信念不变的承诺

2017-02-20 03:02:08.0

(香港.2017 年 2 月 19 日)20 名汕头大学学生,10 男 10 女,2 月 11 日由广东省汕头市出发,经普宁、陆丰、汕尾、惠州、深圳,划了 640 公里,2 月 18 日抵达香港,历时 8天,今早划进维港,汕大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先生亲自在黄埔海滨迎接。  

此次海洋划艇挑战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目标是培养学生团结及坚毅的品格,并实现多项突破:

1.  海洋划艇运动首次在亚洲进行。

2.  当中所使用的两艘 R45 海洋艇均为特製赛艇,首次引进亚洲。

3.  完成世界其他大学从来没有的海洋划艇创举。

4.  以竞技为本的教育改革。海洋划艇队成员经严格选拔,从 260 名参加者选出 20 名学生,通过爲期一年的训练, 参与者的意志、体力、团队合作及拼搏精神,在过程中备受考验。

5.  进行公益筹款,划艇队员为保护海龟和红树林而划动,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为何两艇队分别名为汉娜(Hannah)和茉莉花(Jasmine)?  

汉娜(Hannah)是以色列女子常用名字,是恩典与富饶的意思;茉莉花(Jasmine) 则蕴含中国色彩,代表素洁、浓郁、傲骨、久远,花语是气节;两命名象徵汕大成为中国与以色列的友谊之桥。

李嘉诚先生对这项目有何感受和看法?  

李嘉诚先生  70 多年前为逃避战乱,离乡别井,当时的他从未见过海、未见过浪、不知去哪,最后坐木炭车,乘帆船,小心翼翼绕过日本军队的佔领区,经过一千公里,从潮汕来到 香港。李先生感叹时间过得很快,最大愿望是为年青人建立未来,成为有创新变革的勇气、有执行力的栋梁。鲜为人知的是,李先生除了热爱高尔夫球,还喜欢大海 和划艇。  

如何成功踏上征途?  

为使这次海洋划艇能顺利进行,划艇队特聘单人划船横渡大西洋的健力士世界纪录保持者Charlie Pitcher 及其专业教练团队,严格训练学生。参加者不单要有强健的体魄与坚强的意志,还需掌握游泳、划艇、定位、航海、急救等技能以完成挑战。此外,海洋划艇也能培养参与者的组织、沟通、领导力等,对个人成长有很大脾益。

李嘉诚先生在欢迎汕大海洋划艇队成员仪式上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首先要欢迎「汉娜与茉莉花」队员,欢迎延平号上的老师同学﹗  

这几天,我们的队员接力划了 640 公里,一直我都以卫星追 著,看到你们用手机分享的故事,很是感动,欢迎大家来到香港﹗

我 11 岁的时候由潮汕来香港,路途曲折多了,还要避开日军,先要向北才可以南下,走了一千公里路才能到岸边。当年未见过汪洋,未经历过风浪,茫茫大海,亦不知道是否可以到达彼岸。  

今日时代已改变,改革开放鼓励观念的改变,年轻人要有创新变革的勇气和态度,拥抱未来﹗万变的社会中,支持教育改革是我不变的信念,为国家培养有人格心力、有执行能力的栋梁,是我对汕大,以及即将招生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最大期望。  

今日有很多记者朋友参加我们这个活动,以前大家都访问过我多次,今日我想访问「茉莉花」队员 YoYo 同学,我知道当其他队员不舒服、无法继续的时候,你,一个人撑著一队人,独自在三米海浪中划行八小时,我很想听听你的故事。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