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汕头大学划艇队凯旋,来听听划艇队员讲述海上的故事

2017-02-23 11:07:12.0

汕头大学划艇队凯旋,来听听划艇队员讲述海上的故事

【汕头橄榄台】2017.2.23

http://sttv2.api.cutv.com:8080/html/sttv2.api.cutv.com/html/19099/1659367-share.html

记者  张晓欣

21号晚,汕头大学划艇队凯旋,回到了此次活动的起点汕头。从2015年10月启动项目,到2月19日圆满结束,划手们经历了478天的训练,他们的付出在这8天的划艇之旅中得到回报,从中真正感受到“建立自我,追求自我”的真谛。他们在再次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之后,心情会是怎样,会有怎样的感想与感动?今天下午,小编在汕头大学,听他们讲述了在旅途中最难忘的经历,最珍贵的收获。虽然海洋划艇项目结束了,但相信项目带给队员们的回忆和启发将是一生难忘的。

90个小时,4个海上日夜,200多公里,最大7级风……“茉莉花”女队第一批队员王毓慧讲述经历:

她说:“从没想过我的人生会有多精彩”

“我的极限挑战才刚开始,还没划够呢!”王毓慧意犹未尽地说。被划手们称为“大姐”的她应该是第一批划手中唯一不晕船的,在海况很差、其他队友都晕船的情况下,她连续划了8个小时。“我花2分钟吃了3口八宝粥”,她聊起那唯一的“休息”。

平时训练时,三人划艇,一人掌舵,一人休息,划手们会每个小时轮换一次。但王毓慧这次连续划了8个小时,“我为什么不停下来呢?”王毓慧也在问自己,她不希望有人来继续完成自己的任务。她认为划4天4夜是整个共同的目标,她们必须要实现,她希望帮助团队去完成这个任务。“只要我在船上还能动,我可能就会接着划。”王毓慧不介意划多长时间,只要身体可以,她就想继续划。

但一想到两个队员晕船的瞬间,王毓慧就发自内心的心疼。“我理解不了晕船的感觉,我很心疼她们但又希望队友有强大的内心。”王毓慧解释自己当时矛盾的想法,她当时鼓励晕船的胡恺珊一定要吃东西,希望她能熬过“晕船”的槛。“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一起很重要。”她说。

“这个项目让我内心更加强大,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谈起最大的收获,王毓慧认为是“内心的成长”。她以前也有股不服输的劲,但遇到问题的时候还会想退缩一下。完成这次极限挑战后,她明白了“一颗强大的内心是可以支撑你走下去的。”她认为不管最后能否战胜困难,强大的内心可以先支撑自己坚持住。她觉得自己现在可以“直面一切问题”,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以前我没有想过我的人生会有多么的精彩”,大四的王毓慧原以为自己会按部就班地找个工作,可能考个公务员,生活过得很规律。参加海洋划艇项目后,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可能会更精彩。“我想要尝试不同的东西!”她说,即便不能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很完美,她也想让视野更加开阔,经历更丰富。

在保障船上陪伴划手的带队老师陈益纯:

在经过惠来的时候,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风浪非常大,差不多有7级风,连老师教练们坐的大船的摇摆程度都超过了20度,“可以想象他们划的艇上是怎样的摇晃。”就在这样的大自然里,在7级的大风里,在3米的海浪中,一艘小船,几个小小的人,用自己的手臂去划艇,“虽然我没有在他们的艇上,但是我能够感受到自己有多渺小。”李嘉诚先生在迎接队员们的时候也说被他们传递出来的刻苦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

应用化学系的划手宋英明向我们讲述他在划艇过程中看到的美景:

在划艇的过程中,宋英明遭遇到了严重的晕船。“重心不能抬起来,一直吐一直吐,感觉自己快不行了。”为了照顾宋英明的身体,其余四个队友便一直轮班,让宋英明可以有休息的时间。而在宋英明最痛苦最难熬的时候,最挂念的是自己的队员。“感觉自己拖累了团队,有点愧疚。”在休息完,身体状况恢复之后,他也重新加入到划艇中去。“晕船睡到晚上睁开眼的那一刻,看到满天的星星,四周都是安定宁静的,周围只有划桨的声音,真的太美了,我想我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场景”

可能对没有参与这次划艇活动的人来说,只是从汕头去香港而已,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坐汽车去,可以坐高铁去,为什么要划艇去呢?应该会有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是对于每一个划艇队员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这一次从汕头去香港,是队员自己每个人一桨一桨划过去的,平均每个队员都划了三万到四万桨。“这些努力的精神,这些刻苦的经历,是已经融入到我们身体里面了”

这次划艇活动的意义是什么?是与滔天海浪的搏斗,与自己身体素质的抗争,对团队协作的另一种理解,抑或对自己精神的锻炼?

或许这个活动对于每一个划艇队员都不同,但是相信他们的收获会比满天繁星更多,比静谧海水更美。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