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姜虹任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2017-04-06 03:58:45.0

4月5日下午,汕头大学在科技中心报告厅举行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组织部关于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姜虹同志任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同志不再担任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职务。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庆顺,汕头市委常委、金平区委书记吴启煌,省教育工委干部处处长谢锦群、省委组织处干部五处副处长王铭,校领导、校本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三级以上教授,各单位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医学院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垚臻主持。

郑庆顺宣读省委组织部文件并讲话。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汕头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宋垚臻同志于2008年12月到汕头大学工作,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八年多,政治上成熟,领导经验丰富,驾驭大局、统筹协调和推动工作能力强,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认真履行学校党建、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项目建设、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办学等重点工作,学校办学质量、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宋垚臻同志组织观念强,敬业乐业,勤奋工作,对党忠诚,公道正派,胸襟开阔,严于律己,在干部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信,省委对宋垚臻同志为汕头大学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庆顺介绍了姜虹同志的个人简历。姜虹同志政治上成熟,理论素质好,经历多岗位锻炼,熟悉高校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驾驭全局和沟通协调能力强,工作有想法有办法有作为,执行力强,实绩突出,个人修养好,成熟稳重,原则性强,做事有分寸,作风民主,团结同志,群众基础好。省委认为,姜虹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是合适的。这次对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的调整配备,是省委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德才表现,经过通盘考虑来筛选,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积极支持和配合姜虹同志开展工作,希望姜虹同志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团结带领汕头大学广大干部群众,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郑庆顺还对学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突出主体责任,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二要突出内涵建设,以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三要突出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四要突出整改落实,以新的精神面貌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宋垚臻同志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说,汕头大学这些年来在教育综合改革、高水平大学建设、对外合作办学方面取得一些成绩,社会知名度和影响不断提升,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感谢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头市委市政府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感谢全校教职工的辛勤努力,相信在姜虹同志的带领下,汕头大学今后一定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

姜虹同志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李嘉诚基金会的信任,很荣幸成为汕头大学的一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将和大家一起为汕头大学更加美好的未来奋斗拼搏。作为书记和校长,深深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用心做好一名汕大人,认真履行好以下职责: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凝练学科的发展方向,探索汕大经验,形成汕大模式。四是按照高等教育规律办事,尊重汕大的文化传统,顺应时代的变化,做好传承与创新。相信在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一定会成为一所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文/新闻中心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汕头大学第二届国际交叉学科“桑浦论坛”圆满结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