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好消息!广东评职称不用再看外语和计算机成绩

2017-05-24 08:48:02.0

 

http://news.southcn.com/gd/content/2017-05/17/content_170891091.htm

 

2017-05-17南方都市报 外语和计算机考试,是我国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晋升职称的两道“硬杠杠”。如今,这两道“硬杠杠”将不再“硬”了。省人社厅副厅长郑朝阳昨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广东将按照国家的要求,在职称评审时对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不作统一规定,而是由各地方、各部门和各行业自行决定。

 

    据了解,此次,除少数符合免考条件的群体外,大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都需要通过相应等级的职称外语考试,才具备申报相应职称的前提条件。

 

    广东已于2015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革科技人员职称评价的若干意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职称评审制度的改革。其重要精神就是从“重论文、重科研项目”向“重科技成果转化”转变。

 

    去年中央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明确,突出用人主体在职称评审中的主导作用,合理界定和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自主评审;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

 

    广东是否会取消对外语和计算机的考试?郑朝阳表示,广东已发出明确通知,职称评审对于外语和计算机不会再作硬性要求,由各地方、各部门、各相关的行业来执行。“比如医务工作者,用硬性考试来评职称是非常落伍的,很多老中医都读不出几个英语。但对于有些医院来说,对医生的要求不仅是医术上的要求,还有国际交流方面的需要,所以我们对外语和计算机的要求不作统一规定。”郑朝阳说。

上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