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崔岩:这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2017-09-02 00:10:29.0

这是“2017年李嘉诚卓越教学奖”获奖者崔岩教授在汕头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特与大家分享。

尊敬的李嘉诚先生、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校董、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17年李嘉诚卓越教学奖获奖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获奖感言。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郑慕强、林常敏两位获奖教师,向汕头大学、李嘉诚基金会,向我们的同事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谢意。感谢你们把如此崇高的荣誉给予我们。

作为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具有30年教龄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常问自己,我的人生目标到底是什么?经过多年反复思考,我得出这样的答案,就是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深受学生尊敬与喜爱的好老师,传承和发扬教师这个光荣职业的优良传统,不断改革与创新。努力做一名实现学生人生远大目标的支持者与帮助者,使他们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推动者。因此我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确立实现自我,奉献社会的学习目的。在追求个人幸福的同时,结合自身兴趣,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刻苦钻研与探索,唤醒自身崇高的精神追求。努力成为一名“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1998年我偕同家人从北国故乡哈尔滨来到美丽的南方海滨城市汕头。在汕头大学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已近20年。在此期间,我深受李嘉诚先生爱国奉献精神所感动,以历届李嘉诚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为榜样。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型教师,利用大量时间从事自己所喜爱的教学工作。在长达数年时间里,坚持不懈地在本科教学中探索并实践适合本土学生的OBE- CDIO探究式研究型学习。创新性地提出《翻转课堂五步渐进学习方法》。从而有效的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的统一。李嘉诚卓越教学奖对我们来说,既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反映了社会、学校、家长、学生对我们教师的殷切希望。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扬创新与工匠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断探索,为把汕头大学建成为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为培养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每位应有的贡献。

再次谢谢大家!

 

“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获奖教师工学院崔岩教授

 

 

下一篇:张成斌:军旅记者梦的起承转合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