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2017年全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东莞召开

2017-09-06 01:25:28.0

 

http://www.gdhed.edu.cn/business/htmlfiles/gdjyt/gadjyu/201708/512406.html

 

2017-08-29省教育厅高教处8月25-26日,全省本科高校2017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在东莞召开,总结分析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经验和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本科高校主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处长共140多人参会。

 

国家教学名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志广教授分别向大会作了“‘互联网+’课堂的变革”“创新与发展共享与融合—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新形态”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在线课程建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提出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以“学”为中心的未来教育教学、学习新模式。

 

会议表彰了在2016-2017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高校,并向2016年度省级教学名师代表颁发了证书。随后,魏中林副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过去几年里,我省先后提出实施“创新强校工程”、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大学,推进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和省市共建高校等系列高等教育改革举措,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取得长足进步,但也面临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教育思想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在高教领域“放管服”改革、新高考改革、高校分类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等等背景下,要努力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方针,二是推进高校教学工作机制改革,三是根据我省高等教育分类发展格局、产业布局建立人才培养分类体系,四是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五是健全省教育厅、高校两级教学质量评估监督体系。当前我省的高等教育正进入改革攻坚阶段,他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抓住机遇,开创广东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高教处郑文同志就下一阶段教学改革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厅高教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