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迎来2900名新同学

2017-09-11 15:52:14.0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1日,汕头大学2017级的新生在志愿者和学院导生的带领下陆续到达学校报到。上午9时许,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执行校长顾佩华,副校长林丹明、乌兰哈斯、冯兴雷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并指导工作。

在体育园内,每个学院都设置了特色摊位,新生可以迅速办好入学、入住、助学贷款等手续。为培养新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家长被引导至二楼的观众席休息等待,由学生独立办理入学手续。此外,学校还安排电瓶车接送学生和家长到宿舍区入往,在馆内安排了帐篷区,供有需要的家长临时休息,志愿者24小时轮流值班,各种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赞赏。

据悉,汕头大学今年共录取新生2900人,其中本科新生1810人,硕士研究生1035人,博士研究生55人。本科招生再创佳绩,全国13个省(区)普通文理科及美术类全部计划一次投满,录取分数逐年上升。

今年以理科最高分602分被录取到理学院数学专业的吴彬同学告诉记者,汕大是他的不二选择,作为一名汕头人,选择汕大不仅是对家乡的支持也是对汕大的热爱,他相信汕大可以给他一个很好的平台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工学院计算机专业新生吴同学对汕大的书院制很满意,他认为这样能够接触到不同专业的同学,交际圈可以更广一点,在学习上也可以优势互补。来自河南的刘家长告诉记者,汕大体育园设计真的很棒,希望孩子毕业典礼时可以再来一次。

为了给新生们一个美好的开始,180位迎新志愿者早上7点15分就达到体育园布置场地,耐心引导家长和新生办理入学手续。16级新闻学院的志愿者肖晓臻告诉记者,去年她入学时也是受到师兄师姐的热心照顾,希望能把这种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11日晚,学校还专门召开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向家长介绍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培养特色,倾听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文 黄春燕 图 周淑敏 黄春燕 陈钰珊 林依梵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