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特区晚报】 秋季银屑病高发,如何防治?

2017-09-19 02:24:09.0

秋季银屑病高发,如何防治?

汕大附一院招募慢性斑块型银屑病患者参与临床研究

【汕头特区晚报】2017.9.18  8版

http://stwb.dahuawang.com/html/2017-09/18/content_847288.htm

记者 刘佳纯

初秋刚至,天气逐渐转凉、气候逐渐干燥,很多人都出现皮肤发干、脱屑等不适。最近一段时间,医院皮肤科的银屑病患者开始增多。

银屑病是一种常见慢性易于复发的炎症性皮肤病。在夏季大多数银屑病患者会出现皮损消退,病情减轻等“假自愈现象”,但一到秋冬,银屑病就会大面积再发。

正确认识银屑病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路涛主任告诉记者,银屑病是与免疫相关的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目前还无法根治,治疗主要在于控制病情,减缓向全身发展的进程,减轻自觉症状及皮肤损害,尽量避免复发,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现认为,银屑病是由多个基因及环境因素决定的,称为多因子遗传。这就是说,环境因素也是决定因素之一。因此,我们可以从防治感染、避免潮湿寒冷刺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理状态等环境因素着手,防止银屑病的发生。

日常如何防治银屑病

路主任告诉记者,虽然目前银屑病在治疗上已有突破性进展,如应用生物制剂可以很好的改善难治性寻常型及关节病型银屑病等重症银屑病患者的病情。但总体来说,该病不仅会给患者带来生理及精神上的不适,同时因治疗时间长,也会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一定的经济负担。有一些患者因缺乏有关知识,会因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导致病情加重,故银屑病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内容:

一、饮食清淡,注意忌酒、忌海鲜、忌辛辣。

二、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诱发因素,尽可能避免感冒、扁桃腺炎、咽炎的发生。一旦发生应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加重银屑病。经常因扁桃腺感染而诱发本病或加重本病者建议行扁桃腺摘除术。

三、消除精神紧张因素,避免情绪急躁,避免过于疲劳,注意休息。

四、居住条件要干爽、通风、便于洗浴。

五、在日常用药中,抗疟药、β-受体阻滞剂均可诱发或加重病情。

六、内分泌变化、妊娠均可诱发本病并使其加重。

七、多食富含维生素类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等。

八、清洗患处时,动作要轻揉,不要强行剥离皮屑,以免造成局部感染,如红、肿、热、痛,影响治疗,使病程延长。皮肤干燥宜涂擦凡士林保持皮肤水分。

九、避免皮肤外伤以及细菌、病毒的感染,还应积极彻底地治疗其它伴发病。这些是减少或减轻银屑病复发与加重的主要条件。

招募患者参与临床研究

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汕大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正在开展一项“他扎罗汀倍他米松乳膏治疗慢性斑块型银屑病的Ⅳ期临床研究”,该研究已通过汕大第一附属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旨在评价该产品长期或反复使用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停药后复发情况。研究中使用的他扎罗汀倍他米松乳膏已于2015年03月27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全国约有2400位患者将参加此项研究。目前汕大附一院皮肤科已完成项目组目标招募病例数近半,已参与临床研究的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路医师介绍说,本次招募本着自愿原则,年龄18至65岁的慢性斑块型银屑病患者(性别不限)均可报名参与。参加研究的患者需签署知情同意书,将会免费得到治疗所用的相关药物(他扎罗汀倍他米松乳膏)以及相关的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妊娠等),在参加研究的全程,还会得到有关疾病治疗的专业指导。

上一篇:侨文化在“侨”文章中的分量有多重?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