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特区晚报】 医生巧手免费 “补心”

2017-09-19 02:26:27.0

8个月大宝宝危在旦夕

医生巧手免费 “补心”

【汕头特区晚报】2017.9.18  8版

http://stwb.dahuawang.com/html/2017-09/18/content_847291.htm

 

“医生,无论如何,请你救救我的孙女!”这是小甜奶奶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心脏外科中心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8个月的小甜是双胞胎中的姐姐,刚出生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医生建议小甜半年后进行手术,“除了瘦了些,小甜会吃会睡,也没啥毛病,我们就没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小甜的奶奶告诉医生。可正是这种错误的认知,差点夺走了小甜的性命。

今年8月,小甜偶然感冒,咳嗽许多天都不好,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小甜患上了重症肺炎,一度病危,而导致肺炎的“病根”正是先天性心脏病,医生告诉小甜奶奶,肺炎好转后,必须尽快进行心脏手术。但由于小甜年龄太小,进行心脏手术不仅意味着巨大的风险,还意味着昂贵的手术费用,这对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

偶然间,小甜的爷爷从老乡那得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心脏外科中心曾经成功救治200多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抱着一线希望,他决定带着刚出院的小甜前来诊治。小甜到汕大附一院联合心脏外科中心时,体重只有5公斤,面色青紫,每一口呼吸都十分困难。经检查发现,她心脏内的缺损直径竟然达到1厘米,而小甜整个心脏不过“鸽子蛋”大小,生命危在旦夕。

联合心脏外科中心王潇主任当机立断,决定立即为小甜进行手术。同时,汕大附一院成立的广东省鸿光心脏医疗救助基金会为其免除了医保报销外的其余费用,缓解了小甜家里的经济压力。

近日王潇主任已为小甜成功进行室间隔修补手术。“手术很顺利,以后小甜就是个健康的孩子了。”

手术后不到1个星期,小甜的脸色已恢复红润,体重也长了不少。小甜的奶奶拉住王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你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王潇主任提醒家长,先天性心脏病,应在合适的时机尽早进行手术,而不是等到病情进展到比较危急的时候才做手术,以免错失最佳的治疗时间。

下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