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你的未来,有规划吗?——优秀校友彭凌为新生开展未来职业规划教育

2017-09-19 08:29:50.0

9月15日晚上,汕大优秀校友彭凌在体育园给2007级新生开展未来职业规划教育,分享她的成功就业经验。

毕业于汕头大学物理系的彭凌现在是国家认证职业生涯规划师与咨询师,同时也是广州格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CEO。她向新生强调了人生目标的重要性,与新生进行互动提问,以“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话题引出人生目标的关键。在互动环节中,一位工学院的同学积极发言,并以“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程序员”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随后,彭凌向新生们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和未来的社会形态,她以当今广告运营公司为例,向新生介绍了“不以职业为称”的职业发展趋势。同时向新生展示了职业的发展地图和生涯三阶段的走向。   

为了增强新生对于自身定位的了解以及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目标,彭凌为新生准备了“三点一线定位模型”,其中包括兴趣爱好、能力三核以及职业价值观。新生通过“兴趣岛”的兴趣职业测试以及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了解了自身的兴趣爱好并从中认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彭凌通过优势应用以及成就事件分析,使新生清晰地领略到了自己对职业的定位。期间,17机电的沈旻阳同学表示,这些成就事件和发现自身优势的方法给他树立自信心。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彭凌提出了许多与就业规划相关的问题。其中,一位文学院的新生向彭凌提问其专业性与职业规划的问题时,彭凌表示,英雄不问出路,除了兴趣爱好、能力三核以及职业价值观外,“职业风口”即政策支持也十分重要。

文 16新闻 杨晓雯图 16新闻 李嘉敏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