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学校举办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2017-09-19 08:33:16.0

9月15日下午,2017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在校体育园举行,该教育讲座主要包括校纪校规教育、安全保密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党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浩涛、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喻洪、汕头市金平区消防二中队刘培涛队长出席,并为新生开讲安全教育辅导报告。

会上,喻洪向新生介绍校纪校规,强调正确认识校纪校规对大学四年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对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介绍并解读新规定的五个亮点,其中包括突出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目的,注重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对诚信缺失和学术不端的惩戒,完善学生申诉与救济制度。最后,喻洪老师用幽默风趣语言介绍了常见的违纪处分案例,加深新生们对校纪校规的启示和感悟。

李浩涛回忆了2007年5月2日的水库溺水事件救援,引出“安全无小事”这一主题。除了分享校内外安全事故案例让新生提高警觉外,他以力拓间谍等案例为素材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涉外、科研、宣传、通讯等方面的安全保密工作,告诫新生自觉遵守保密法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的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汕头市金平区公安消防大队副队长刘勇对新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向新生介绍了如何在灾难中自主逃生的方法。讲座结束后,消防疏散及体验现场灭火演练等活动在体育园外举行,新生们亲自操作灭火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文 16新闻 杨晓雯 图 16新闻 李嘉敏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