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2900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17-09-25 02:29:57.0

2900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汕头大学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

【汕头日报】2017.9.25  2版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7-09/25/content_848991.htm

记者 李扬 李俊伟

   昨天下午,汕头大学在汕大体育馆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欢迎2900名2017级新生加入汕头大学。汕头大学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温小波、林丹明、冯兴雷、徐宗玲,汕大医学院领导陈茂怀、边军辉,汕头大学首届毕业生83级校友代表,以及各学院、各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

  汕头大学今年共录取新生290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5名、硕士研究生1035名,本科生1810名。据悉,2017年,汕头大学本科招生再创佳绩,全国13个省普通文理科及美术类均按第一志愿高分录满,录取分数连续5年超出一本线并稳定提升,居于广东省高校前列。

  汕头大学自1981年建校以来,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企业家李嘉诚先生的鼎力相助。在李嘉诚先生“造福桑梓”的高尚情怀感召下,境内外企业和个人为汕大学子捐出各类助学金,截止2017年8月,奖学金总额达1720万元。典礼上,有关领导宣布了2017年度资深校董顾问奖、优秀新生奖励计划、研究生新生奖学金、校友助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致辞时勉励新生要心怀理想,志存高远,做有志青年;专攻博览,心怀世界,做有识青年;锤炼意志,矢志奋斗,做有恒青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做有为青年,在汕大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留下顽强拼搏的足迹,创造人生的巅峰时刻。

  典礼结束后,姜虹还给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以《用激扬青春梦铸就伟大中国梦》为题为新生解读大学精神。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