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在最对的时间遇到了最棒的汕大

2017-09-28 19:21:03.0

我是连朝霞,来自山东威海,是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一名新生。很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代表我们17级新生发言。此刻我心潮澎湃,有千言万语想要和大家分享。

三个月前,我还是农村中学的一名普通高中生,家庭的环境让我很明确的知道读书是我最好的出路,知识改变命运。在通往高考的路上,我一直努力奋斗着,总是思考着如何才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走出去看看外面的天地。虽然痛过伤过,徘徊过迷茫过,但依旧不断地从一次次的失落中找到前进的动力,只为了让自己可以变得更好,让父母值得骄傲。

有人问:高中和大学到底有什么区别?我认为如果说高中是我们从一个不起眼的蚕蛹经过一再的蜕变成为蝴蝶所要经历的磨难,那么大学就是我们破茧成蝶的最佳时机,更是我们翩翩起舞的最大舞台。

两周前,我满怀好奇和憧憬来到了汕头这座城市,急切的想要投入汕大的怀抱,想像着自己到底会有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在我进入汕大之前,我对汕大的了解大概只局限于“由李嘉诚先生捐资”,“修双学位免费”,“拥有亚洲最美丽的图书馆”等一些很片面的东西。但在这里生活了两周后,我发现自己对汕大的了解真是太肤浅了。汕大所拥有的不仅仅是美丽怡人的校园风景,而重要的是汕大的学习氛围,是汕大对学生思想意识的影响。

当我第一次走进汕大图书馆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独特的设计、琳琅满目的书籍,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那些静坐在图书馆里的师哥师姐们投下的身影。在让人不忍打扰的安静中,那种专注仿佛是一种力量,会将身边的一切带入到一种高度投入的学习氛围中,让我不禁迫切的想要加入他们。在汕大的两周,各类讲座不仅给我们提供了适应学校生活的机会,而且让我们深入了解了汕大这所不平凡的学校,无论是各大社团组织的招新还是公益宣传,无一不体现出来自汕大人的人文关怀,师兄师姐的帮助和关心,让我一个山东姑娘在离家千里之遥的地方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让我渐渐明白我并不是一个人孤立的存在。在汕大,只要我们足够努力足够优秀,就能获得出国(出境)交流、免费双修等很多提升自我的机会,为像我一样来自普通家庭的学子提供曾不敢想象的优越条件。这就是我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教育人性化和充满爱的汕大。

时光荏苒,我自清欢,是否有一个地方,可以安置我漂泊的心灵港湾?那就是汕大。无论我们曾经怎样,希望可以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我们来自四海八方,因为对人生共同的期许和追求相聚在这里。在汕大我们将会经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同时也会迎来一个又一个的机遇。而现在,我只想说我们所有人都是最幸运的,因为我们在最对的时间遇到了最棒的汕大,这个培养人才的胜境是我们丰盈羽翼的最佳选择。今天我们会因自己是一名汕大学子而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

同学们,未来就在眼前。我希望并坚信在未来我们能相互信任,相互关怀。以一颗奋发向上的心,去完成学业,建立自我;以一颗同理心,去帮助别人,追求无我;在不久的将来,汕大以我们为荣!

最后,请容许我代表全体新生祝福所有的老师和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同时也要祝愿我们自己在汕大这所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里活出最精彩的四年,活出最真实的自我。四年后,真正成长为一名“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优秀大学生。

(本文选自2017级新生连朝霞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下一篇:张成斌:军旅记者梦的起承转合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