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2017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居全省一本高校首位

2017-09-29 08:35:46.0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7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统计表的通知》,截至2017年9月1日,汕头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04%,列全省一本高校第一、全省本科院校第二。校本部30个本科专业中,共有14个专业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

我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连续七年保持在一本高校前列,2016-2017连续两年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在充分就业的同时,就业质量也逐年提升:2017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4664元,比2016届增加270元,增幅6.14%,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的达到41.61%;考研和出国、出境留学的毕业生共142名,深造率首次突破10%;毕业生到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就业的比例为16.53%,比2016届增加三个百分点。这个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深化先进本科教育改革,以目标为导向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在本科专业中全面推行,创新学科、专业评估系统,成效逐步显现;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和认可度。

与此同时,我校不断完善和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及服务工作,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推动珠三角地区就业市场拓展计划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工程。校分管领导带队赴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佛山等地,走访用人单位、召开人才推介会等。面向2017届毕业生,学校先后举办汕潮揭上市公司、汕头大学校友企业、广东省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粤东地区专场)等大型校园招聘活动;举办中建五局、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财险、迪卡侬体育用品、碧桂园集团、恒大地产、中海地产、TCL集团、比亚迪股份、苏宁集团、深圳航空、天虹股份、青岛啤酒等70场知名企业汕头大学专场宣讲会;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近800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为2017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1.5万个。另外,学校通过发放求职补贴,设立校内助理岗位和建立校外就业基地等措施,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为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满意就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保障。

针对2018届毕业生, 学校将通过开展职业发展咨询、求职辅导、就业政策宣传等服务,举办知名企业汕头大学专场宣讲会、汕潮揭上市公司专场招聘会、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粤东专场)、校友企业招聘会、汕头大学2018届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校园招聘和网络招聘活动,在就业服务、就业市场拓展以及就业帮扶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文/就业指导中心图/叶楠楠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