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都市报】 把晚期肺癌变成慢性病?

2017-10-10 05:49:25.0

把晚期肺癌变成慢性病?

【汕头都市报】2017.10.10  24版

http://dsb.dahuawang.com/html/2017-10/10/content_851828.htm

肺癌至今仍是世界范围内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可喜的是,通过科学家和临床工作者的不懈努力,肺癌的治疗手段越来越多,把晚期肺癌变成慢性病,不再仅仅是梦想。

目前肺癌治疗方法包括外科手术、精准放射治疗技术、化学治疗、分子靶向药物治疗、免疫治疗、中医药治疗等。肺癌晚期采用多学科综合治疗(MDT),通过基因检测技术、微创外科技术、精准放疗技术,让治疗更规范、更精准,避免过度治疗,延长患者生存期。

随着检测手段和治疗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晚期肺癌患者通过精确的临床分期、病理诊断及基因检测等,可能会首先采用分子靶向治疗或免疫治疗,而推迟进行化学治疗的时间甚至是免于化疗。

由于药物研发的高成本等原因使得新药价格偏高,医保政策尚未覆盖部分靶向药物,进口的免疫治疗药物价格让人望而却步,而国产的免疫治疗药物尚在研发阶段,药物的可及性是制约医师和患者的重要原因。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呼吸肿瘤内科是主要收治晚期肺癌的专业团队,在肺癌的规范化治疗和综合治疗方面有显著的专业优势,更善于结合国际上肺癌治疗的新进展,结合患者的个体化情况及经济承受能力,做到因病施治、因人施治。依托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及学科带头人的影响力,本科室有很多机会承接国际和国内的优质新药临床研究,使患者可以免费得到国内外先进新药治疗的机会,更是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我科还注重晚期肺癌患者的姑息治疗,关注患者生活质量,是广东省内屈指可数的“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基地”及“无呕病房”,对患者的日常治疗注重细节,通过专业的治疗手段,让患者尽可能避免癌症疼痛和治疗副反应的痛苦,努力使晚期肺癌患者的生命不仅有长度,而且有质量。

通过我们和患者及家属的共同努力,结合不断发展进步的治疗技术,把晚期肺癌变成慢性病的愿望不再是梦想。

(林雯,硕士,主任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呼吸肿瘤内科副主任,主持内一科工作。1994年毕业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从事肿瘤内科工作20多年,对肺癌等晚期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和综合治疗有较高造诣。)

下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