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教育部一天内出两招!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

2017-11-06 10:38:41.0

 

http://mp.weixin.qq.com/s/2_3gqY7sHsKYYMqFDCb6Zg

 

2017-11-02 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为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教育部一天内出两招!

 

第一招:

 

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

 

10月31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成功举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田学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基础、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法治教育的核心,必须发挥学校和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勇于创新,探索各方协同推进的有效机制,同时要加快形成体现宪法精神的育人环境。鼓励广大参赛选手通过参与比赛,更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培养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

 

来自山东的王柯心,广西的李明威,贵州的王耀武,天津的朱培鑫分别荣获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组别的冠军。天津、河北、辽宁、山东、重庆、海南六支队伍最终荣获一等奖和评委特邀奖,将参加中央电视台团队赛总决赛的节目录制。

 

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第二招:

 

成立教师法治教育研究中心

 

10月31日,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建的教师法治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教师法制教育研讨会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田学军肯定了教师法治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依法治国方针的有力举措,并提出了教师法治教育的目标和工作要求:

 

一是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服务法治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三是以提高系统化科学化水平为途径,服务加快构建法治教育的一体化。

 

田学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度重视、拓宽渠道、深入研究、形成合力,为进一步把教师法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提出建议,共同推动教师法治教育再上新台阶。

 

教师法治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设立研究基地,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参与教育立法,促进教育法律制度科学化;开展教师培训,提升教师法治教育能力和水平;编撰法治教育教材,解决法治教育系统性差等问题。

上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下一篇:九个人口大国(E9)教育部长在线磋商会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