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家书封封 纸短情长——原创音乐剧《家·书》创作交流会在汕大举行

2017-11-16 03:36:26.0

11月14日晚,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原创音乐剧《家·书》主要演员来到汕大科学报告厅举行创作交流会。交流会邀请汕头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群担任主持人。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家·书》以一家三口的“交换日记”为线索,讲述父亲离世后,母女二人在相处过程中因误会、代沟而产生的情感波折。希望呼吁当代青年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重视亲情与爱。

活动以音乐开场。一曲《魔女宅急便》,是温柔的小提琴乐音轻轻抚过心间。而后一首却不再简单的欢快。隐含着的点点心酸,迷茫与不知如何表达的爱……是剧目的开场乐。简单的嘉宾介绍环节,介绍了三位主演。随后,饰演母亲陈彩凤的宋彤与乐手一起吹奏了《火焰之舞》,乐点轻快而热烈,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再是小试牛刀《未来第一站》,缓缓带观众进入爱的站点。

在访谈环节,三位主演都说从剧目中学到很多。作为歌手的李度不仅要唱歌,更要融入角色中,跨界去演练剧目对她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她提到母亲带来的启发,让她真的走进角色赋予其生命;一次次演出后,也更加能换位思考,体谅母亲的难处。

对于宋彤来说,与家人的讨论能帮助她真正理解剧中人的所思所想。回归到生活中体验艺术,便会逐渐发现,即便是悲伤,很多时候也源于爱。年龄最小的李觅恩在剧中饰演叛逆独立的小女儿,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角色融合。“仿佛是命中注定。”她的笑容里有着一丝感慨。年少时决然离家,到而今每一次练习都在检视自己。

最后的感悟分享环节令现场观众收获满满。“什么东西破了却看不见裂痕——是感情”很多人都记住了剧目里的这句话。但或许亲情有这个力量去填补这个裂痕。珍惜,陪伴,爱……是她们提到的最多的字眼。她们塑造音乐剧的同时,音乐剧也塑造了她们。

活动压轴环节由三位主演一起演唱了《家·书》音乐剧曲目《小谜题》和《家》,温情感人,引人深思。

活动结束后,《家·书》的三位主演与观众合影留念并签名。只见现场观众们热情满满,纷纷排队上前。盼有朝一日,她们可以来到汕大,唱家书封封,诉纸短情长。

文16中文 李晓艺  15创产 余娇    图 15创产 利柏霖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