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水上安全知识大讲堂走进市大井学校

2017-11-16 03:41:27.0

10月25日下午,汕头大学联合民进汕头市委会在汕头市大井学校举办以“水上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向学校内学生普及水上安全以及紧急救援知识。汕头市人大常委谢丽玲、金平区教育局局长刘彦彧出席本次公益活动,讲座由大井学校校长汤卫群主持。

活动中,汕头大学“水上救援”公益课程学生们带领大井学校学生们学习游泳前的热身运动,宣讲游泳、水上相关的安全知识,设计有奖问答环节来调动学校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并且当堂演示遇到溺水时的紧急救援技能——心肺复苏术。

宣讲活动得到大井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听讲的学生对课堂内容充满兴趣,传授者与学习者的互动良好,学生回答问题时积极响应,表达出对宣讲的汕大学子的认可。与此同时,汕大的学子也获益良多,从“受鱼”到“授渔”,对水上安全知识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据了解,自2015年汕大开设水上救援公益课程以来,先后在多所学校举办超过五十场生动活泼、趣味性强、符合学生认知特点且饱受好评的水上安全主题宣讲,提高许多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对降低水上安全事故发生率有着一定的贡献。汕大水上救援公益课程将坚持这一行动,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优化、调整课程内容,提高宣讲效果,推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的发展,为公益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15法学 高铭全 郭俊浩 图 16电子 黄睿祺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