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附一”建成潮汕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2017-11-17 07:21:47.0

及时救治急性胸痛病人

“附一”建成潮汕首家国家级胸痛中心

【汕头日报】2017.11.16  头版

http://strb.dahuawang.com/html/2017-11/16/content_860721.htm

记者  黄鸿华

近日,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正式公布了通过认证的第五批次中国胸痛中心单位名单,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为潮汕地区首家通过认证的标准版中国胸痛中心。

胸痛中心是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通过构建院内多学科(急诊科、心内科、心外科及其他科室)及院内外急救网络体系,不受医院挂号、收费及诊治流程的限制,为以急性胸痛为症状的急危重症心血管病人提供救治的绿色通道,达到快速诊断、及时抢救和治疗、提高生存率的目标。

据了解,汕大附一院心血管内科、外科年心脏介入手术量近3000例,外科手术例数近400台。但仍然会遇到一些病人发作以胸痛为症状的急性心血管疾病的救治不及时、甚至失去生命的情形。医院为此成立了心血管病医院,统筹心血管疾病的救治。同时,积极建设胸痛中心,建立急性胸痛病人救治的绿色通道,同时与120急救中心和多个基层医院建立网络联系,使基层医院的急性病人资料能即时传到胸痛中心。

通过胸痛中心建设,汕大附一院急性心肌梗死开通闭塞血管的时间由原来的130分钟缩短到67分钟,成功救治过心脏停搏、持续胸外按压83分钟的急诊心梗病人。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