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都市报】 粤东眼科专科联盟成立

2017-11-17 07:32:04.0

粤东眼科专科联盟成立

上百家医疗机构联手打响“眼睛保卫战”

【汕头都市报】2017.11.16  4版

http://dsb.dahuawang.com/html/2017-11/16/content_860792.htm

记者 林子海 林鹏

昨天上午,粤东眼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粤东眼科专科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隆重召开。这个首批有汕头、潮州、揭阳等上百家医疗机构共同参加的眼科专科联盟的面世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为粤东地区老百姓眼保健提供可靠的医疗卫生保障。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和省卫计委有关领导参加了成立大会。

据了解,粤东眼科专科联盟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汕大医第一附属医院、汕头市中心医院、潮州市中心医院、潮州市人民医院、揭阳市人民医院联合发起,首批有潮州、揭阳以及汕头的上百家市(区)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成员单位。联盟单位将携手在眼科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协作互助,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为眼科患者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医疗服务。

省卫计委领导充分肯定了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等发起单位为专科联盟以及医联体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希望联盟的成立能够团结一心,使粤东地区的眼科专科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粤东眼科医疗事业迈向更高、更深、更广的层次。

据了解,粤东眼科专科联盟的正式成立是响应医改政策、落实分级诊疗、构建粤东地区眼科专科一体化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在联盟单位间开展远程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双向转诊、科研教学、学术交流等工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局面,不断提升基层单位眼科专业人员的综合素质,促进粤东眼科事业的发展,为本地区人民的眼保健提供可靠的医疗卫生保障。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