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2018年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汕大召开

2018-01-16 07:49:28.0

1月5日,2018年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在汕头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范衠教授主持。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在会上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次年会邀请了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所的众多一流专家,其中包括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前校长周祖德教授;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立鸿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科技部863专家库专家金连文教授;南粤百杰人才,现任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张国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黄心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泉教授;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广东省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剑煌教授,汕头市超声仪器研究所有限公司杨金耀总工程师。

此外,汕大科研处副处长黄静霞、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闫敬文教授、工学院和理学院的相关老师,及实验室所有学生参加了此次年会,姜大志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在年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

在会中,林丹明副校长强调汕头大学今后将会多方面支持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范衠教授对过去两年广东省数字信号与图像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情况和科研进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及其工业应用、医学信号处理与成像技术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应用等四个方向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作出了规划和展望。此外,还与各位专家和领导结合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探讨。

大会期间,徐立鸿教授肯定了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方向准确,抓住了当前热点,肯定了追热点的好处,但同时提出了追热点的一些弊端,警惕“学术大跃进”,谨防为了追热点而名气大于实干。金连文教授肯定了学术交流的成果,同时也呼吁学校加强对实验室资源的支持,实验室应该走出去,成果向省内外宣传。张国军教授肯定了实验室的优势:将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学生具有很好的研究思维,同时也提出研究的方向应该更加细化,突出特点而不是面面俱到。黄心汉教授肯定了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指出省重点实验室应该侧重于对本省经济发展的支撑,注意研究成果的转化。刘泉教授认为实验室应该紧抓重点和亮点,具体应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己的优势,集中优势兵力突破难点重点。赖剑煌教授认为重点实验室在范衠教授的带领下有显著的进步,建议可以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与工业相结合的一些积累考虑申请国家人工智能项目,并提出实验室要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把研究落地。杨金耀高级工程师提出实验室要与实验室合作单位紧密联系,积极进行项目申请。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年会期间,周祖德教授、张国军教授、金连文教授、黄心汉教授和徐立鸿教授等分别为汕大师生奉献上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工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