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广州参考】 划艇横渡大西洋,今成功登岸

2018-01-19 23:22:55.0

划艇横渡大西洋,今成功登岸

【广州参考】2018.1.18

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123838&time=151625974142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记者 陈家源

 

据李嘉诚基金会方面的通报,“Kung Fu Cha-Cha”划艇队在此次“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中一举打破了四项世界纪录:

 

1.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

 

2. 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

 

3. 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四人平均年龄23.5岁(参赛者平均年龄33.58岁);

 

4. 女子队冠军,以34天13小时13分,冲破两年前的世界纪录40天8小时26分。

 

18日上午7时许,汕头大学体育园内的AH餐厅一片“沸腾”,多位学校领导和师生聚在一起,收看划艇队的登岸直播,见证4位划艇女生顺利登岸这一历史性时刻。上午8点半,在视频中,四名女生在大家的热烈欢迎下登岸,她们兴奋地高呼,岸边已有不少“粉丝团”等待着,四朵“金花”高高地举起了中国国旗,互相拥抱,热烈欢呼,向安提瓜乃至全球展现来自中国选手的风采。而远在汕头的“亲友团”们,也不遗余力地为她们欢呼。

 

原计划50天划艇3000海里横跨大西洋的汕头大学四名女生,于北美安提瓜时间1月17日晚8点30分许,即中国时间今天上午8点30左右登岸,耗时仅用了34天。该划艇队成为了本次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25支队伍中第7支冲线的队伍,也是第1支抵达终点的女子队伍,一举打破了该项赛事的多项纪录。

 

据介绍,四名女生原计划在北京时间上午6点半登岸,但由于天气原因延迟了上岸时间,现场的师生们“苦等”了2个小时后,终于见证了四名女生登陆的荣耀瞬间。

 

据了解,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Kung Fu Cha-Cha”是中国首支出征参加“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的划艇队,由汕头大学四名女生组成,她们分别是孟亚洁(2017届英语专业)、陈钰丽(2017届物理专业)、梁敏甜(2017届金融专业)、黎晓冰(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

 

去年12月,汕大四名女生从西班牙拉戈梅拉岛的圣塞巴斯蒂安出发,划行3000海里(约5000公里),到达北美安提瓜,横跨了大西洋。她们成为了第一支完成此壮举的中国乃至亚洲的队伍,也是划艇横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队伍(四人平均年龄23.5岁,而该项赛事的参赛者平均年龄为33.58岁),史上最快的女子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海上的不确定性,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The Talisker Whisky Atlantic Challenge)被认为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海上挑战体能极限的赛事。但自赛事开始以来,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队伍参加。

 

该项赛事在2017年共有25支队伍参赛,其中有2支队伍在中途由于翻艇而退赛。“Kung Fu Cha-Cha”横渡大西洋划艇队作为其中的3支女子队伍之一,四位女队员表现出色,在女子队中一直领先。在大西洋划行期间,曾遇上强风袭击及六米高巨浪,但四朵“金花”凭四双坚毅的小手,突破困局,安全渡过恶劣海况。

 

【新闻加点料】

 

汕头大学海洋划艇队取名为“Kung Fu Cha-Cha”,取自于潮汕地区的工夫茶文化。在2017年6月,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上,李嘉诚先生为四位女生送上了一套潮汕工夫茶具,以工夫茶的“工”字,潮汕话中包含了“用心、细致、周到、本领”等意思。李嘉诚先生借工夫茶具,希望她们能经过层层的历练,最终实现个人的梦想完成挑战。同时让这套工夫茶具带着来自潮汕的祝福,陪伴四名女生成功横渡大西洋。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