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新闻】 汕大4女生34天划过大西洋 创多项世界记录

2018-01-19 23:29:27.0

汕大4女生34天划过大西洋 创多项世界记录

【汕头新闻】2018.1.18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DIyNjQxMQ==&mid=2693196869&idx=6&sn=d9dc4ff4f76617685c876b8be90e6055&chksm=bbb254c18cc5ddd72f8f3d32228bf4d336abb661ba64237d120919147bec21ed7438f582482b&mpshare=1&scene=1&srcid=0118quK3Xa4kso84NMwAe2zm#rd

 

在经历34天13小时的漫长赛程,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半左右,汕头大学4名女生组成的划艇队,在北美洲的安提瓜成功上岸,成为2017年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25支队伍中第7支冲线的队伍,同时创下了四项世界记录。

 

上午,汕大校领导姜虹、林丹明、奥运划艇选手黄文仪和师生们在电视机前见证队员们登岸时激动人心的时刻。队员们举着中国国旗,互相拥抱、喜极而泣。

 

汕头大学校长 姜虹

我们全校都为你们感到骄傲

今天老师和同学们也在这里

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

 

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汕大的四名女生孟亚洁、陈钰丽、梁敏甜、黎晓冰组成“功夫茶茶(Kung-Fu Cha-Cha)”划艇队参赛。2017年12月12日,她们划艇从西班牙出发,比赛中战胜6米巨浪的袭击,克服部分队伍翻艇退赛的心理压力,和体力极度超支的考验,划行3000多海里也就是约5000公里横跨大西洋。

 

奥运划艇选手 汕大水上项目顾问 黄文仪

30多天在海上只靠压缩食物

对一个正常人来说 30多天不停地划艇

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即使是我这样的专业运动员去做这个挑战

我都觉得困难很大

 

汕大划艇队此次参赛刷新了四项世界纪录,是第一支完成划艇横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和亚洲队伍;以23.5岁的平均年龄成为最年轻的划艇横渡大西洋队伍;同时打破了保持该项目两年之久的40天8小时26分的女子世界记录。

 

汕头大学校长 姜虹

我们强调的是有志 有识 有恒 有为

我们也希望这4位女同学

她们这次所取得的成绩

能够激励我们全体的师生员工

在下一步学校的发展当中

追求更高的水平 和更高的目标

 

汕头大学学生处户外拓展办公室主任 陈益纯

相信他们未来 遇到任何困难

他们也可以很好地去克服 去通过

 

汕头大学学生

谢谢他们 为我们学校也为我们中国

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的风采

 

(现场图片由比赛主办方提供)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