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工学院22名学子赴新加坡创新创业培训

2018-03-16 09:10:36.0

2月26日-3月3日,汕头大学工学院23名师生赴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参加“创新与创业课程”培训,并全部获得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的结业证书。此次交流项目让学生不仅能够了解新加坡,学习新加坡的治国理政之道、企业生存管理之法、生态文明建设、法律与公民素质,还重点在创意创新创业思维与设计层面展开学习和讨论。

理论课程生动精彩,“干货满满”:

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的创始人、顾问杨威荣教授,高级顾问刘圣烈教授、郭成慧教授分别给学生讲授了“新加坡发展奇迹看领导与管理”、“客户体验创新设计工作坊”、“创新科技在新加坡的应用”等课程。

在理论授课过程中,教授们和蔼可亲,幽默而富有创意,课堂形式多样,内容定位准确,让远道而来的汕大学子能够快速融入课堂,并积极参与探讨。

企业参观行程紧凑,助力“大智慧”:

课程间相应安排了同学们访问参观了新加坡著名企业傅长春集团、新加坡新生水厂、汇智世界,并由各企业高管讲授本企业的管理经历和未来发展,让学生近距离的了解新加坡家族企业和整个国家的成长历史,新加坡的战略水资源和对待再生水的态度,以及智能科技在各领域的运用和设想。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了解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历史文化与未来建设愿景。

商会企业交流,开阔眼界:

此次交流项目最大亮点是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邀请了北源商业理事会约60名中小企业家给学生分享交流,交流的主题包括新加坡中小企业转型困境、企业未来发展机遇、新加坡理财见解、企业家中庸之道等等。其中一位嘉宾为新加坡国会议员,时值新加坡财政预算披露之际,议员嘉宾也深度讲解了国家预算和企业发展的关系。工学院带队老师朱光也代表汕头大学在交流会上作了关于汕头大学发展历程、汕头大学创新创业成效及未来目标、工学院育人理念(新时代工学院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的汇报。

结业典礼,温馨与不舍:

项目结束之际,同学们分组做了学习心得的总结和分享,所有同学对此次交流项目评价都很高,短短几日的交流活动让人流连忘返,对新加坡的经济、政治、生态、文化发展等取得的成就深为赞叹。项目还启迪了学生的公益心得、创新、管理等意识,拓宽国际视野等。

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做了电子相册,把同学们在新加坡学习交流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为工学院学子们此次新加坡创新创业交流画上圆满句号。

文图/朱光责编/曾建平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