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大华工公布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方案

2018-05-07 16:47:40.0

 

http://news.southcn.com/gd/content/2018-05/01/content_181705601.htm

 

    2018-05-01南方网 近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公布了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今年两校采用“631”模式分别招收300名和150名新生。未被两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本科批次投档与录取。

 

  今年中大继续在省内实施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改革试点工作,申请考生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AAB及以上,且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研究实践、才能禀赋、社会活动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

 

  根据计划,今年中大招生计划数为300名,其中文科53名,理科247名。入围“综合评价”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8年广东省高考,并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广东省确定的最低录取控制线。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分数优先(综合成绩),遵循志愿”的原则及招生计划安排专业。如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按照面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排位、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顺序排序。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作退档处理。

 

  中大有关负责人提醒,参加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的考生,要在2018年4月29日—5月20日进行报名。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在6月10日左右按照不超过综合评价录取计划的5倍比例确定考核名单。6月17日考核以小组面试进行,每组专家不少于5名,面试过程全程录像,考生组合、考场安排、考官组成均由现场抽签随机产生。预计6月27日左右公示入选名单与考核成绩。

 

  今年华工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数为150个(理科),考生需具备三个条件:具有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BBB或以上的优秀理科考生;高中阶段综合素质优秀,高考投档成绩须达到广东省本科录取批次普通类高分考生优先投档线及以上;诚实守信、有理想、有责任感、身心健康、积极乐观、有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

 

  根据计划,报考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在2018年4月30日09:00—5月20日17:30,按照系统要求准确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中学信息、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信息和综合信息等内容进行报名。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于6月10日左右按照广东省综合素质评价录取总计划的5倍比例公布初审通过考生名单。6月17日进行测试,6月27日左右公布高校自主测试成绩及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华工有关负责人提醒,若考生综合评价总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照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高考数学成绩、理科综合成绩排序方法确定。当专业计划未满额时,在未能满足专业志愿且服从该专业调剂的考生中按综合评价总成绩从高到低调剂到考生符合录取要求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正式予以录取,办理有关录取手续。一旦录取,不予退档。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本科批次投档与录取。

上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下一篇:九个人口大国(E9)教育部长在线磋商会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