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科技大学增4个博士点 东莞理工学院增2个硕士点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增列一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2018-05-14 16:03:03.0

 

http://news.southcn.com/gd/content/2018-05/11/content_181827025.htm

 

2018-05-11南方网 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南方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分别审核增列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此次共审批通过28所高校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9所高校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各省(区、市)均有高校新增为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广东有2所年轻高校分别审核增列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其中,南方科技大学此次审核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设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4个授权点。东莞理工学院审核增列为需要加强建设的硕士授予单位,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硕士2个授权点。

 

  “获得博士单位授予权,搭建高水平的学科培养平台,是我们实现办学目标最为关键的一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表示,一流师资是南科大快速建成研究型大学的根本,获得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有利于进一步聚集高端人才,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获批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必将带动学校学科实力、人才培养水平和整体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表示,学校将紧密依托广东、东莞的区位和产业优势,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优势,主动对标国家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要求,探索中国特色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发展路径。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