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汕大获奖率为57%,仅次于中山大学!

2018-05-15 16:47:58.0

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揭晓,汕大获奖率为57%,仅次于中山大学!

【汕头橄榄台】2018-05-15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6/2435316-share.html

橄榄小编  一小星
      近日,2017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揭晓,汕头大学限额申报的14项成果中,共8项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
      整体获奖率为57%,其中一等奖获奖率为43%,在全省高校中仅次于中山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并列第二。

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汕头大学的工程教育、学分制改革、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医学教育、整合思维教育、公益课程以及书院制育人模式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越来越多同行高校的关注与认可。

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长期重视人才培养的结果,也是对汕头大学过去八年坚持自主办学综合改革的效果检验。在评选阶段,学校注重遴选特色鲜明的、系统性和整体性较强的成果参与申报;在申报阶段,教学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组织校外专家开展了申报的培训辅导;各项目注重发挥团队的集体智慧和合作精神,认真总结,凝练特色。

在本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汕头大学获得了4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名额。结合省级一等奖成果的排序,在进一步完善、整合的基础上,汕头大学推荐了工程教育、学分制与OBE、医学人文教育和整合思维等4项成果参加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评选。

▽ 一等奖 ▽

1、《工程教育新范式的探索与实践》(顾佩华、李茂国、陈雪峰、陆国栋、赵永生、何建新、张春良)

2、《以学生为中心的学分制改革与实践》(蔡映辉、江松琦、焦中铎、张孜、沈少龙、谢旭辉、刘祥玲、朱跃科)

3、《以学习结果为导向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温小波、蔡映辉、刘祥玲、林鹏、宋小保、杜虹、闫志刚、韩然)

4、《医学人文精神的回归与创新——以HEART为核心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边军辉、林常敏、杨苗、曾旸、范冠华、杨棉华、黄展勤、陈海滨)

5、《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精品教育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郑少燕、陈茂怀、杨棉华、邱秀华、张忠芳、龙廷、谢健平、蔡琮)

6、《课内外、多层次、全方位:整合思维教育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陆小华、郑慕强、赵无名、喻洪、陈小红、王雨函、龙月娥、刘祥玲)

▽ 二等奖 ▽

1、《服务•学习•责任:公益类课程立德树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蔡映辉、刘祥玲、姚溱、孙泽伟、刘敏泉、罗列、王润、吴锳凡)

2、《本科四年全程住宿书院制育人模式的实践与成效》(林丹明、喻洪、陈文滨、林兵峰、刘敏泉)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