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弹钢琴还可以这么俏皮!看惯了古典钢琴演出的你 16日汕大这一场钢琴会或将颠覆你的印象

2018-05-15 16:58:59.0

弹钢琴还可以这么俏皮!看惯了古典钢琴演出的你 16日汕大这一场钢琴会或将颠覆你的印象

【汕头橄榄台】2018-05-10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7/2426015-share.html

记者  王欣莉 陈少鹏      橄榄小编  立庵

提到古典钢琴音乐会,很多人印象中都是非常优雅又严肃的。5月16日,一场颠覆人们印象的钢琴音乐会将在汕头大学体育园举行,这场以“钢琴大斗法”为主题的音乐会是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的新潮艺术节的第二个活动,将带领观众感受音乐的最新潮玩法。

这场即将登陆汕头的《钢琴大斗法》音乐会,由德国著名钢琴家安得里亚斯·科恩和保罗·诺伯特·约瑟夫·西比思表演,融入了诸多喜剧和表演元素,打破了音乐会给人留下的刻板印象。

新潮艺术节艺术总监李蔼仪说:“本次钢琴表演的特点跟其它钢琴会不一样,第一它是双钢琴,第二就是两位都是德国的著名的音乐家,他们是以一个非常搞笑、非常不一样的手法去表演这个钢琴,而这一次他们的演出分五个回合,观众可以现场投票决定每一个回合是谁赢到这个回合的冠军,然后到最后观众还可以投票决定谁可以拿到整个晚上的总冠军。”

据了解,在本场音乐会上,两位钢琴家分别代表一黑一白,以音乐为“武器”现场PK,将对决搬到舞台。整个表演分为五个回合、六个环节,每小节由两位钢琴家轮流演奏指定风格的古典作品,观众更可在其中一个环节点唱,由表演者以截然不同的风格即兴表演。

“过去我们常常看到的钢琴演出差不多都是古典钢琴、古典音乐这些的演奏会,都会比较正规,还有都很传统,然后这两位艺术家他们都希望能展示一个比较创新的手法给大家。”李蔼仪说。


      在这场激烈的音符大战中,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各种流派的精彩演绎,还能感受到音乐之间的相通与碰撞。《钢琴大斗法》除了设置观众投票环节,还有一些别开生面的互动环节,观众有机会上台和钢琴家合作完成曲目。

“这次钢琴大斗法,形式是很互动的,每一个回合都需要观众的参与。我们汕大的体育馆差不多有两千个座位,观众一起参与投票的时候,那个感觉会很震撼,就是好像大家一起参与一个游戏,很少的一些演出,观众的参与度很高。”李蔼仪说。


      在本次音乐会中,两位钢琴家将凭借精湛的技艺和巧妙的编排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可以说它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音乐会,更像是一场音乐大派对,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

     与此同时,本次音乐会举行的地点汕大体育园,也非常值得观众期待。

汕头大学体育园总经理杜威向记者介绍说:“体育园场馆的优势在于它的多功能化,像NBA级别的场馆一样,汕大体育园可承接的活动类型远远超出篮球场馆本身,从6000座席的大型活动到2500坐席的剧院活动等,空间隔断功能非常灵活。同时,场馆设置VIP包厢、小卖部、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为观众观演提供便利,让他们可以更好地享受演出。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地完善场馆的设施和服务。”


      据了解,汕大体育园包括一座NBA标准的主场馆,一座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馆和接待中心。园区主场馆配有6000多座席、8个贵宾包厢、9个活动更衣室、由美国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的360度视频投影系统和LED中央大型显示屏,英国制造的母架系统、智能化的体育赛事专用照明系统、计时系统、视频编辑系统等媒体设施。

“2007年,李嘉诚先生首次提出建设体育园场馆的想法,他希望借此引进丰富的文化活动,带给汕头大学师生、甚至潮汕地区高水平的国内外活动,同时为潮汕人民搭建接触国内外文化的桥梁。所以我们的使命就是尽我们所能,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活动资源,不仅包括学生,还包括汕头市民、潮汕人民,如商务人士、白领精英等群体。因此,在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我们每场活动不仅面向这些群体开放,也为普通市民提供购票渠道。”杜威说。


      那么,如果市民想购买音乐会的门票,可以通过什么渠道呢?

汕头大学体育园工作人员黄静瑶说:“市民购买门票可以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关注我们‘汕大体育园’的公众号,然后搜索菜单栏的‘演出售票’,在里面进行注册购买。第二种是可以在大麦网搜索我们的活动名称进行购买,第三种是关注‘海湾文化’公众号进行购票。”


      据悉,为推动潮汕地区的文化交流,由李嘉诚基金会赞助的新潮艺术节,除了5月16日举行的《钢琴大斗法》音乐会外,接下来还将举行来自波兰的《严肃喜剧》等十多场演出,这些高端的文化节目都是首次在潮汕地区公演,它们将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高雅艺术享受。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