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百老汇经典剧目汕大上演

2018-05-15 17:14:53.0

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百老汇经典剧目汕大上演

【汕头日报】2018-05-15  第04版:社情

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1805/15/c22076.htm

记者   陈文惠

图为演出场面。

近日,百老汇经典剧目《灰姑娘》在汕大体育园上演,华丽的舞台服装,绚丽的灯光,精心设计的道具,这是汕大首个大型专业排演的音乐剧,来自汕头大学各个学院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47位学生把这个关于爱与希望的经典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让市民欣赏一场原汁原味的音乐剧,体验一番高品质的生活。

据了解,此番引进的《灰姑娘》是罗杰斯和哈默斯坦创作于2013年的百老汇音乐剧,去年开始构思,在校内公开遴选学生演员,由来自美国、有超过15年的舞台指导与音乐剧导演经验的香港演艺学院教授Howard Paley执导。该剧共135分钟,有18幕场景,全程英文表演,观众听不懂英文也没关系,现场同步配备中文字幕,表演中演员现场摇身变换衣服的桥段更令人拍手叫绝。一月份开始,导演、音乐总监、舞蹈总监,每期来回香港汕头为同学进行戏剧、舞蹈及歌唱的排练。

记者现场看到,虽然是英语剧,但由于有中文字幕,观众们都看得很开心,平时喜欢英语课的10岁小观众邱婷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到汕大体育园观看表演,“看到哥哥姐姐们的表演很精彩,希望自己的英语读得更好,将来能像台上的哥哥姐姐们一样上台表演英语剧。”4岁的甜甜和5岁的蜜蜜两位小女孩由妈妈带来看剧,妈妈陈女士告诉记者,她们经常来汕大体育园观看表演,对两个学习音乐的孩子也是一种美育的艺术熏陶。

精挑的演员经过长达半年的排练,独具辨识度的声调,根据人物特点设计的服装与舞蹈,舞台唯美逼真。主演“灰姑娘”的演员是汕大2017级英文专业的学生邓乐扬,她告诉记者,小时候她是看着迪斯尼动画片和好莱坞歌舞片长大的,能参演一场音乐剧近乎梦想,“排练时每周都投入了一半的时间在排练上,不管是跳舞、唱歌还是演技,三方面都要同时训练,不仅是我们演员的力量,还有很强大的后台团队在支撑着,每个人都很投入很辛苦。”

此次演出台前幕后共有一百多人的参与,大学生们经过一个严谨的制作学习过程,放弃假期,花了不少时间和心血进行排练,回家还要记英语台词、歌词和台位,他们对舞台剧认知虽然很少,但是同学们都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从中学习到团结及专业精神、热情、投入和自信。幕后的23位舞台管理及技术学生助理,大都是来自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意产业策划及管理专业的2016届学生,据主办方表示,通过这次音乐剧的公开演出,为汕大师生、汕头及粤东市民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一次对美好童话故事的回溯之旅,和一场对传统百老汇剧场与现代艺术学习交融的展现。 

上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下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