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国网印象中国】 姜虹出席中日大学论坛并分享汕大独特办学蓝图

2018-05-18 18:27:10.0

姜虹出席中日大学论坛并分享汕大独特办学蓝图

【中国网印象中国】2018年5月18日

http://yxzg.china.com.cn/2018-05/18/content_40343081.html

记者  陈伟赞

近日,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带队出席在广州举行的“中日大学展暨论坛in China 2018”,与日本参展学校进行合作洽谈,并担任“创建独特性大学的理念”分论坛演讲嘉宾,发表题为“创建特色,追求卓越-汕头大学改革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据悉,姜虹书记参加了中日大学校长一对一会谈,与神户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宇都宫大学等学校代表会面,就各自学校情况及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在与神户大学武田广校长会面时,姜虹书记表示,两校法学院已于2014年签订学生交流协议,她希望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扩大两校的合作范围,让双方合作覆盖更多的院系及学科。接下来,两校将在适当时候开展教师互访,希望未来能签订校际层面的合作协议。在与御茶水女子大学室伏贵美子校长的会面中,姜虹书记指出,御茶水女子大学是日本顶尖的女子大学,汕大即将成立女子书院,未来希望能向御茶水女子大学学习经验,并开展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姜虹书记出席中日大学论坛开幕式并担任“创建独特性大学的理念”分论坛演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汕头大学独特的办学理念及改革发展历程。她指出,改革创新是学校的固有特质。37年来,学校一直非常重视本科教育,并坚持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四有人才,在教育综合改革探索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创建独特性大学展开热烈讨论。

此外,中日大学展暨论坛是目前中日双方规模最大的大学、人才、技术交流峰会,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主办,共有来自日本的36所高校和中国的54所高校约800多位代表参会。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