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走向海洋”课程组走进澄海牛津幼儿园举办辩论赛系列活动

2018-05-22 15:05:21.0

5月16日下午,“走向海洋”课程组的同学们来到了澄海牛津幼儿园举办辩论赛系列公益活动。这是春季学期“走向海洋”公益课程第二次走进幼儿园校区,把创新的公益宣讲模式带入幼儿园,将公益理念传递到小朋友们的心里。

下午三点钟,宣教活动正式开始。课程组同学按照幼儿园的班级进行针对性的宣教。对于中班的小朋友,课程组的同学举办了激烈的海洋知识竞赛。其中,课程组的同学通过视频展示、知识讲解、开展知识问答等环节来增强小朋友们对海洋中一些濒危或珍稀动物的认识,加强孩子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中班的小朋友们,个个都聪明伶俐,对海底生物都有所了解,他们都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竞赛课堂上,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而对于大班的小朋友,课程组的同学带来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海洋知识辩论赛。一开始,幼儿园老师带小朋友们跳起了自编的舞蹈“爱满美丽海洋”。小朋友们都很熟练地跟着音乐手舞足蹈起来。辩论赛一共有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描述自己喜欢的海洋动物,第二个是抢答环节,第三个是自由辩论环节,最后一个是总结环节。参赛的小朋友们都热烈地讨论题目并积极地举手回答问题。在辩论中,小朋友们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小朋友们在学习海洋知识的同时,也会加深自己对海洋知识的理解,提高自己保护海洋生物和环境的意识。

下课后,小朋友们都来到了一楼的大广场准备开始玩课程组同学精心策划的小游戏。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再一次跳起了舞蹈“爱满美丽海洋”。随后,老师带着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萝卜蹲”和“保护海豚”,课程组的同学们也一起参与到游戏中,和小朋友们一起开心的互动和玩耍,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游戏的最后,小朋友们跳起了可爱的海草舞,作为向参与宣教活动的同学们的告别。

最后,郑园长就当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引导小朋友们要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同时也表达了对宣教同学的感谢。

在这一次宣教活动中,课程组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学会如何去和小朋友们沟通、如何用有趣的方式教学,还加深了自己对海洋奥秘的认识,体会宣教对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意义。

负责此次活动的组长陈健鸿表达了他的感受,“上一次第二机关幼儿园是我们第一次策划的幼儿园宣教活动,当时没有经验,策划后的结果不太理想。而这一次我们吸取了经验和教训,改善我们策划中的不足,因此这一次能够比较顺利的进行下去。我觉得这一次大家都做得很好,很感谢大家的配合。”

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姚奕佳也感慨小朋友们的表现:“幼儿园对小朋友们有很系统化的管理。而且小朋友们对于海洋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相当深刻,出乎了我的意料。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让我很感动。经过这次宣教,我更加觉得,走向海洋课程,应该从小朋友的培养开始抓起。我希望宣教活动以后能更好更长远的开展。”

保护海洋,不仅是每个小朋友的使命,还是生活在这个美丽星球上的每一个人的责任。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了保护我们的海洋母亲,我们的环保行动刻不容缓。《走向海洋》课程组也会坚持不懈地把宣教活动进行下去,坚持把宣教带进更多的学校,让更多的小朋友意识到海洋的重要性,坚持做好耕耘者的身份,努力栽培出一群保护海洋的“红树林”卫士!

(“走向海洋”课程组)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