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汕大同学们的“脑洞”太大!废瓷竟能玩出这么多花样

2018-06-04 08:51:02.0

汕大同学们的“脑洞”太大!废瓷竟能玩出这么多花样

【汕头橄榄台】2018-06-01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6/2484076-share.html

记者 松松

废瓷?不存在的!

残缺了的瓷,在设计师手里,

竟能变出这么多花样!

“对于人们口中所说的‘废瓷’,首先我是不认同的。什么叫做‘废’?停止了,不再使用的东西才能称为废。这些瓷,在我看来只是残次品,并不是废品,如果放在设计师的手中,加以创作,它将是一件新的产品,甚至是一件艺术品。”汕大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昊宇老师说道。

潮州作为一个重要的卫浴瓷生产基地,同时也是重要的“瓷污染基地”。近日,李昊宇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探索,他们以发现次瓦的另一种生命来探索材料的意义。

一起来看看汕大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脑洞”有多大!


“让篝火带领人们相聚”
篝火灯草地灯
by 林英史

设计理念:篝火晚会是草原人民一种传统的欢庆形式,在用火烤熟食物的过程中,人们互相拉手围着火堆跳舞以表达自己喜悦愉快的心情,这种欢庆的形式一直延续到今天就形成了篝火晚会。

借用篝火晚会让人们相聚在一起,欢快的心情的寓意  来设计广场草地灯,让篝火灯带领人们相聚在一起。

 

 

“新材料城市文化”
设计可以是一种趣味
by 谢啟伟

设计理念:在公交站,大部分人会觉得是一种等待。这款设计利用碎瓷与水泥结合产生隐隐若现,让人们在等待的过程中体会到趣味,让旅途变得更美好。

“留住瞬间”

by 邵建钧

设计理念:瓷器是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怀着感恩的心把她破碎的瞬间保留下来,展现不一样的美。

 

“设计是寻求更高的和谐”
间瓷
by 阎炳旭

设计理念:废瓷与其他材料的巧妙结合而成的新功能材料,并且利用其扁平的特点,组成透气半透光的间隔,起到对风雨防护作用,又不会过于封闭。
  

“万物皆有生命”
光与影
by 林也靖

设计理念:利用瓷片加树脂制作灯罩,瓷片本身就具有自然的形状和生动的线条。再加上其本身绚丽的色彩,光洁的质感,这种独特的美感不可以被代替。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