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紫荆杂志社粤东联络站】 汕头大学这一模式效果不错

2018-06-04 09:39:21.0

汕头大学这一模式效果不错

汕头大学“住宿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亮相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

【紫荆杂志社粤东联络站】2018-06-02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8759404088540417180%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记者  陈旭涛 陈焕群

5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开展。副省长黄宁生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全省有关省直部门、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各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汕头大学选送的“住宿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作为“管理育人”展区的亮点吸引了与会领导和兄弟院校驻足参观。

汕头大学自2008年成立了国内高校第一家本科四年全程住宿书院——至诚书院,并逐步推广至全校,目前学校共有至诚、弘毅、思源、知行、修远、敬一、明德、德馨8所常设书院,及1所轮训培养的淑德(女子)书院。汕大住宿书院确立了“组织构架”“管理系统”和“课程体系”三位一体的素质教育培养育人机制,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品德培养的主阵地。多年来,汕头大学的住宿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得到国内高校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获《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深度报道。

 

与会来宾参观汕大展板

现场介绍汕头大学“住宿书院制人才培养

本次成果展由13个展区组成,共展示76个单位的德育成果近130项。在开展仪式上,在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分别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并成立了广东省大中小学社会实践育人共同体。

参展内容

参展内容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