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北京大学成立生态研究中心

2018-06-11 10:23:36.0

北京大学成立生态研究中心

http://www.bjnews.com.cn/news/2018/06/05/489794.html

 

2018-06-05 新京报新媒体 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生态研究中心成立,校长林建华和徐冠华等6位院士为中心揭牌。

 

为什么成立这个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院士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生态学已经成为当前发展潜力最大的学科之一。

 

“生态学研究不仅涉及生物学、环境学等学科,还涉及人文、经济、社会等领域,迫切需要打造开放、多元的学科架构和研究体系。”许智宏表示。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是有编制、有独立预算的新体制中心,通过整合全校生态学科现有的人力、物力资源,将为全校生态学科的发展提供二级学科方向较为完备、管理理念先进的跨院系平台。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修复生态学和可持续生态学等方向将是该中心重点发展方向。

 

该研究中心的核心任务为何?据介绍,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将聚焦生态学领域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争取在全球变化及其生态效应、生物多样性的形成和维持机制、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和服务、保护基因组学等方向取得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同时,中心也将重点研究水陆生态系统修复及生态保护中的实践问题,服务国家生态战略。另外,野外科研与教学平台建设也是该研究中心的任务之一,旨在培养高素质生态学人才。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